日本校友会冬至五校联合聚会圆满开展

2020-01-10|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9年12月21日,在青春时尚的东京港区南青山,迎来了一群年轻人的聚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五所高校(排名按拼音顺序)的校友们齐聚南青山的まかでき食堂,在异国他乡与新老朋友共迎冬至,同叙旧情。

当天一大早,由复旦和上交的四位年轻人组成的食材小分队就开始为聚会进行食材、零食和饮料的采购。上午11:00,食材小分队满载着各种食材回到活动场地,此时干事和一些同学已经到场,开始了紧张忙碌的签到和食材准备工作。

中午12:00左右,五校的各位同学纷至沓来。场地的狭小也没有影响同学们的交流,大家以几人为一组的形式很快畅聊起来。人大的陈启翔同学设计的“运动小青年”、“专业吃货”、“文艺小青年”等可爱的分类标签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为新朋友们的交流增加了更多趣味性与话题。

在清华的乔宇宸等同学的带领下,大家开始制作饺子馅和包饺子。“相传冬至大如年,贺节纷纷衣帽鲜。”冬至吃饺子如今已经成为中国人的一种节日记忆,本次聚会自然不能少了饺子,同学们一齐上阵,各展手艺,为大家准备了美味而又丰盛的饺子宴。同时,披萨、炸鸡、薯条等西式食品也一应俱全,口味多样。


话过三巡,上交的干事代表五校致辞,在冬至佳节与圣诞节即将来临之际,五校校友欢聚一堂,出门在外,校友就是我们的家人,希望与会校友们都能收获友情,收获爱情。

复旦的乔明华同学组织了自我介绍环节,大家依次有序地进行了自我介绍,昵称加上一个关键词的介绍形式让现场欢笑连连,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加深了校友之间的交流与理解。

清华的王鹤同学和北外的朱闻迪同学化身圣诞老人主持了游戏环节,大家分成4组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猜谜游戏,最终其中1组以加试一题险胜,获得冠军。


时近午后,也到了宴会散场的时候,同学们分组合影留念,依依惜别,干事和志愿留下的同学进行了清扫和整理工作。

本次活动由五校校友会主办,诚挚感谢大家从线上预热、采买、食材的烹饪到打扫卫生的支持与配合,在合作中各校同学们不仅拉近了距离,也收获了新的友谊。此外,还要特别感谢北外日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垣浦夕子女士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赞助!

工作学习在外,母校永远是我们的精神港湾,和年轻校友相聚,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岂非人生一大乐事!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开心,还想参加其他各种形式的活动,让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再次相聚!


来源:复旦日本校友会 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