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引领时尚” ——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举行2020新春联谊会

2020-01-11|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0年1月11日,以“智慧引领时尚”为主题的2020年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年会暨新春联谊会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圆满举行。青岛校友及特邀嘉宾共200余人参会,会刊《青岛复旦人》第五期纸质版同时发布。

01开讲坛助发展,特色鲜明

此次年会打破传统,推陈出新,采取“讲坛+联谊”的形式,更多注入人文情怀,体现智慧主题。


2020年“青岛—复旦人”讲坛首讲,邀请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国茂,为校友们做了题为“发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引领作用”的讲座。孙教授介绍了问题缘起,梳理了山东省上市公司总体情况,并通过与其他城市对比,提出以上市公司为抓手,助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讲坛结束后,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王德春为孙国茂教授颁发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02忆往昔展未来,精彩纷呈

聘任仪式结束后,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王德春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校友会蓬勃发展,不断掀起“智慧引领时尚”新高潮,为地方医疗开具“复旦药方”,为校友会报道树立“复旦样本”,为青岛发展贡献“复旦智慧”。他表示,2020年,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将不断提升“智慧引领时尚”新境界,继续办好年度大事,保障组织良性运行,构筑校友精神家园。

随后,新校友代表2019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赵梅英发言。赵梅英校友回顾了她在复旦的求学生活,总结了她加入复旦青岛校友会以来的体会和收获。“我感受着前辈们以智慧引领时尚;我见证了校友们秉持‘包容、奉献、分享’之理念,以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赵梅英校友说。

接下来,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杨增国代表母校寄语青岛校友会。青岛校友会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活动给杨处长留下深刻印象,杨处长对青岛校友会在承担社会责任、回馈母校、联络校友方面做的工作表示肯定。杨处长还向各位青岛校友通报了母校2019年以来在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03展才艺话情谊,彩“旦”不断

联谊会在会长祝酒后正式拉开帷幕,校友们尽显风采、尽展风姿。乐器演奏,歌舞表演,配乐诗朗诵等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馥友合唱团校友们带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校友赵梅英带来陶笛演奏《与你同在》。

校友张敏、李彬带来情侣档双人舞。

校友李媛带来诗朗诵《这就是一年》。

足球俱乐部校友们压轴演唱歌曲《真心英雄》。


校友们展才艺、赏节目、话情谊、谈未来,气氛活跃,彩“旦”不断。


04喜抽奖乐拍卖,高潮迭起

在各位校友的赞助下,联谊会准备了丰厚奖品。通过3轮抽奖环节,几乎每位校友都抱得奖品归。


在拍卖环节,徐胜校友的油画《石榴百子》、韩迎新先生临摹的赵孟頫的《定武兰亭十三跋》、李中凯校友捐赠的中国书法协会会员吴炜栋书法斗方一幅、复旦青芽2020年250克早春头茬参与拍卖。竞拍款项将全部用于校友会工作。


结语

我们行过炽热芳华,我们走过瑾年拾光,我们坚守精神风骨,我们胸怀智慧担当。日月光华,旦复旦兮,我们于今日细数过往。智慧引领,时尚本色,我们在此地畅想时光。“团结、服务、牺牲”的精神仍需继续弘扬,“包容、奉献、分享”的理念仍要继续践行。衷心祝愿母校宏图更展、再谱华章;衷心祝愿青岛校友会登高望远、再书辉煌;衷心祝愿青岛校友万事如意、新年大吉!


文/赵梅英

图/王睿友情赞助

视频/校友会微信群校友分享

编辑/高存玲


来源: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 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