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北京校友会迎新春活动顺利举办

2020-01-16|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9年12月31日元旦前夕,上医北京校友会华伟会长组织目前就读于阜外医院的上医学生一共9名同学共聚一堂。作为目前我国心脏起搏与电生理领域的顶尖专家,华伟会长为同学们讲述了他在上医、阜外医院以及国外的求学与工作经历,用他的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历程引导在校研究生们积极进取、抓住机遇、努力拼搏,为中国心血管事业做出贡献。同时,华伟会长十分关心校友会工作,对同学们讲解了上医北京校友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北京校友会为上医的发展所做的贡献,例如上医文化研讨会等具有影响力的工作。华伟会长也身体力行,已招录3位上医学生攻读其博士研究生,默默支持上医的发展。今后,阜外医院上医校友们将会定期举行聚会交流活动,实现老中青三代的沟通与合作,也倡议各个院所的上医校友们在院所内部首先形成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北京地区的各院所之间的互相交流。







2020年1月12日,正值三九隆冬,天气寒冷,但是上医校友心里却很温暖,二十几位校友再次愉快相聚,共迎20年代第一个新年。参加这次活动的校友有副会长兼老年分会会长朱宝铎、秘书长幸兵、监事长于滨、执行秘书长刘青和李壮、副秘书长王强、老年分会副会长赵慧芬、青年分会副会长陈亮、谢宇、青年分会秘书长史幼梧、公卫分会秘书长朱坤以及校友赵素莲、宋明珍、沈慧芳、林黎东、田蕴青、熊云云、王帆、夏娟,在校生高蓓瑶。

李壮主持团拜会,朱宝铎副会长首先转达了出差未能到会的华伟会长的祝福,幸兵、王强、于滨代表校友会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校友相聚,分外亲切,大家聊起曾经的老师们、曾经的解剖室、曾经的一号楼,席间充满了对母校共同的美好回忆。上医老年分会与青年分会联合组织举办迎春团拜活动已是第二次,这种方式增进了新老校友间的交流互动,效果良好,学长学姐给学弟学妹传授了许多经验,学弟学妹也向学长学姐们介绍了学校和学制的近况。2019年刚刚来京的王帆、熊云云、夏娟校友纷纷表达了找到组织的喜悦心情,他们的到来扩展了上医校友分布的范围,希望他们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上医人的风采。

利用聚会前的一小时,幸兵秘书长召集秘书处成员针对2020年校友会的工作布局进行了沟通,各分会会长秘书长汇总了各自上半年的工作计划,总会与各分会活动将有条不紊地展开。


来源:“复旦北京校友会”公众号

原文链接:上医北京校友迎新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