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复旦校友读书会入选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2023-01-06|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图片









新年伊始,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海南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汇编》,确定20个项目作为海南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其中,由海口市美兰区推荐的《以改革创新助转型升级、以引领示范促高质发展——海南复旦校友读书会助推美兰全民阅读》项目入选“全民阅读类”典型案例。

2023

图片

图片
图片
HAPPY NEW YEAR
2021.8

图片

 2021年,复旦大学海南校友会与海口市美兰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秉承“资源共享、活动共抓”的原则,整合双方资源,以复旦校友读书会为基点,加强阅读引领,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共同建设“书香海口”。两年多来,海南复旦校友读书会以美兰图书馆为主场,以读书会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促进全民阅读深入发展,并在终身学习、知识服务等方面,为美兰区公共文化服务树立了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过激烈的竞争和专家严格的评审,海南复旦校友读书会案例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海南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20强。

2016

图片

    复旦大学海南校友读书会始于2016年4月,由一批热爱阅读和独立思考的校友发起成立,7年来每月一次读书会从未间断,共举办各类读书会81场,分享图书44本,内容涉及文化、历史、经济、思想、文学、人物传记等领域,以读好书、重分享、坚持不懈等特色,为读书会赢得了声誉、扩大了影响,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校友和书友参与其中。读书会主题鲜明,规划明确,每年一主题,主题之间相互联系,脉络清晰,保证了读书会的连贯性和选书的系统性。

2021.11

图片
2021.12

图片

除分享会外,结合所读书目,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游学活动,读走结合,阅历天下。读书会经常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参与活动,名家荟萃,精彩纷呈,成为了复旦大学海南校友会的金字招牌,得到了诸多兄弟校友会和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 








来源:公众号 复旦大学海南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