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沙龙回顾丨第33期:“不忘初心跟党走,扎根基层江苏人” 江苏省选调生专场

2021-11-01|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211022日晚,第33“不忘初心跟党走,扎根基层江苏人”江苏省选调生专场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客户端顺利举行。

     本次沙龙活动由复旦大学基层就业服务协会校友工作部的周晓萌同学主持,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2019届硕士毕业生单适、经济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陈迪和中国语言文学系2021届毕业生董玥作为优秀选调生校友代表受邀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校友分享、提问交流两大环节,为有志于从事基层就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经验学习和沟通互动的机会。

      首先是陈迪校友从选调备考和工作感悟两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就备考而言,陈迪校友简要介绍了去年江苏省选调考试的题型和分值分布情况,重点强调了同学们临考前在行测、申论及心态方面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在考前多进行模拟训练,尽量还原三小时的做题体验,从而更好地把握答题节奏。同时,她还分享了笔试后的考察准备经验。最后,在谈到工作体会时,陈迪校友指出,从事基层工作,应该培育“平时工作要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了问题敢担当”的责任意识和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随后是董玥校友分享了她的备考经验。她指出,心态建设非常关键,无论备考时间是否充裕,都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平常心。并且在刷题时,同学们应该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合理定位,求精而不求多,注意总结教训,分别针对擅长和薄弱的环节进行对症下药,从而实现锦上添花的训练效果。此外,董玥校友还给予了大家一些关于文具、保暖和睡眠等细节方面的温馨提示,助力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考前准备。

     最后,单适校友也从备考准备和政策解读两方面为大家做了详尽的分享。在给同学们的建议中,她强调大家一是应该明确自己报考选调的初心,二是最好寻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进行准备,这样有助于大家在备考中不断实现自我提升。

     在答疑讨论环节中,与会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就选调生的校园经历、薪资待遇和备考周期等问题与校友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三位校友基于自己的经验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至此,第33期“不忘初心跟党走,扎根基层江苏人” 江苏省选调生专场活动圆满结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