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征常务副校长与云南校友代表座谈交流

2023-02-16|总会新闻

2月7日,许征常务副校长一行在赴云南大理永平落实定点帮扶工作行程期间在昆明与云南校友代表座谈交流。


许征对云南校友近年来推动校友工作的成效表示肯定,对2022 年上半年上海疫情期间云南校友对母校师生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校园封控期间,云南校友主动众筹捐赠支持医学院在抗疫一线的学生志愿者们,梁名双校友克服物流的重重困难为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送上鲜甜的蓝莓果,为疫情期间的校内师生、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带来彩云之南的情谊。


图片


许征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包括文社理工医学科布局和新进展,特别是在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布局和发展。许征表示,学校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第一个复旦”的建设,学校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和快速发展,希望校友们继续发扬“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成为链接母校服务地方发展的桥梁,挖掘“地方所需、复旦所强”的增长点,积极投身至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


图片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罗美娟教授、北京德和衡昆明律师事务所创始权益合伙人丁家相、云南梁氏高原蓝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名双、海通证券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阴良、云润茶心茶庄创始人张筱飔等校友参加座谈交流。他们分享了自己在母校读书期间的难忘经历,一直铭记于心的师生情与同学情,介绍了自己在云南干事创业的历程,并讨论了今后校友工作的重点和推进计划。


云南校友微信群中有 400 多名校友,他们中有从云南考入复旦毕业后回来建设家乡的,有从几千公里外来到云南扎根几十年的,也有刚刚来到云南开启工作新篇章的,都在云南校友大家庭中积极践行着 “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胸怀卿云之志,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彩云之南接续奋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