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校长、许征常务副校长一行调研广州校友会工作

2023-02-16|总会新闻

2月10日,金力校长、许征常务副校长在广州落实推进校地合作工作期间,与广州校友代表会面,并调研广州校友会工作。校长助理马余刚院士及学校相关单位代表共同出席见面会。

金力与校友们亲切交流,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第一个复旦”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情况。金力表示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人才培养体系持续完善,科研创新能级有力提升,正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金力寄望广州校友会发扬“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区位优势,在学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框架中,做出校友的重要贡献。


许征肯定了近年来广州校友会所开展的工作,对广州校友会在支持学校招生、培养、就业、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诸多贡献表示感谢。许征介绍了目前学校与广州市联合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的情况,期望广州校友会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增强与大湾区各地复旦校友会的联系,日常构建与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的互动机制,进一步提升校友服务能力,搭建更高质量的校友活动平台及母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桥梁。


广州校友会会长、广州市中创集团董事长舒元汇报了广州校友会的总体情况。广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管理学院EMBA同学会执行会长、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岑钊雄,广州校友会监事长、广州市科昱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同辉,广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海玲,时代中国产业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肖建蔚校友一同出席会面。校友们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生活情况,讲述对母校的思念与感恩,对母校与校友会的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表达了在南粤大地上躬身实干、建功立业、不负母校期望的信念。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学校生命科学院副院长杨忠老师具体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期待研究院与广州校友会及大湾区校友们增进往来,共同推进学校地方合作项目。


当天,校友们还与母校老师们一同参观了位于广州南沙的广东医谷产业园及位于园区中的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部分空间及实验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州是复旦校友工作生活的聚集城市之一,广州市复旦大学校友会前身广州复旦大学校友联谊会成立于1997年。2014年,广州市复旦大学校友会正式注册成立,并于2017年成功承办“粤港澳大湾区”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广州校友会在理事会的带领下,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与母校联系紧密,积极助力学校各项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