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复旦校友共度端午欢乐多

2021-06-1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图片


端午近,粽香飘。转眼间又到了端午节,吃粽子、挂艾草、赛龙舟、栓五绳......优良的习俗历历在目,端午情怀更是深陷心底。


图片


6月12日上午,为了更好的感受民族文化,传承端午节文化精髓,复旦大学福建校友相聚在福州三坊七巷瀛榕律师事务所,举办“浓情端午,共度美好”活动,大家一起包粽子、做香囊、拼龙舟,共同感受端午的传统魅力。


图片


图片


活动邀请了包粽子非常有经验的福州谢阿姨。一大早,泡糯米、洗粽叶、分粽绳,各种准备工作就有条不紊地进行开来。


图片


一切就绪后,大家撸起袖子进入了包粽子状态。谢阿姨细心又耐心,手把手指导着许多第一次尝试包粽子的校友们,捋粽叶、装糯米、填蜜枣、封粽口、系粽线……很快一个个色泽青绿、饱满漂亮的粽子就包好了。大家亲切交流、互帮互助,瀛榕律师事务所里充满了浓浓粽香和欢声笑语。


图片


除了包粽子,活动还安排了做香囊、拼龙舟的小游戏,这可就是孩子们的天下了。一群可爱的“复二代”在父母的引导下,迫不及待地做起了端午香囊,从最开始的穿针引线,到一针一线将香囊缝合,再到DIY装饰,大家都做得很认真。有的小朋友第一次拿针,针脚虽然歪歪扭扭,却也做得像模像样;有的小朋友相当心灵手巧,祥云、彩珠、蝴蝶结,把香囊装饰得十分漂亮。


图片


包好粽子,校友们聚在一起品茶谈天。大家欢聚一堂、畅叙情谊,述说着复旦故事,畅谈着传统节日,分享着民间习俗……小小的空间中茶香飘溢、谈笑风生,人景和谐、相映成辉。


图片
图片


这次活动使校友们在端午来临之际,带着小朋友们一起感受了中华的传统文化,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包的不仅仅是粽子,还把快乐、幸福、安康一同包进这香香糯糯的粽子里。”


图片

这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媒介,以践行传统习俗为桥梁,通过趣味满满的包粽子、做香囊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民族优秀文化,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丰富了复旦校友之间的深厚情感,得到了一致好评。

端午安康

图片

艾蒿一束,飘幸福清香,绕着你;香粽一串,携甜蜜相伴,围着你。


阅读原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