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丁堡校友座谈会成功举行

2018-09-13|新闻

当地时间6月17日晚,复旦大学英国爱丁堡校友座谈会在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举行。在爱丁堡工作、学习和实习的十余名校友、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的代表及正在爱丁堡访问的来自学校对外联络与发展处与外国留学生工作处的老师们一同出席了活动,大家畅谈学校发展,共话校友情谊,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晚上。

座谈活动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戴从容教授主持,她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她表示本次座谈是当地举行校友活动的有益尝试,孔子学院愿大力支持当地校友活动。学校对外联络与发展处邵琰老师向在座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期校友工作情况,表示学校将持续激活海外校友会,提升当地校友会活力,鼓励当地校友加强联系,关心母校发展,在当地生活好、学习好、工作好,争做母校最靓丽的名片。学校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丁洁老师介绍了学校留学生工作及留学生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希望当地留学生校友也能加入校友会的大家庭。16届物理系校友蒋玉洁作为复旦大学英国校友会在爱丁堡的联系人,介绍了当地校友和校友活动的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校友们一一介绍了自己在爱丁堡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校友活动展开深入讨论。02级计算机系的孙贺校友在复旦完成了本硕博阶段的学习,现在爱丁堡大学信息学院任教,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自己在美国、英国伦敦等地参加复旦校友活动的经历,对英国校友会在爱丁堡建立活动机制提出建议。与会校友们认为,应该通过微信、邮件等新媒体手段建立起联系网络,同时每月定期组织专题交流活动,戴从容院长表示孔子学院愿意成为爱丁堡校友活动基地。座谈会上,校友们还就大家所关心的学校国际交流、“一带一路”研究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2018年,学校将支持与激活海外校友会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未来学校将继续扎实做好校友工作,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校友水平,充分发挥海外校友会在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中的积极作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