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生科毕业20年返校

2018-09-13|新闻

7月7日,在蒙蒙细雨中,复旦大学1994级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再次回到母校重新聚首,共同探望老师、回忆往事、重温同学情谊。

活动当天下午,有近40位同学从世界各地赶到江湾校区生科院大楼的报告厅参加了此次毕业20周年的返校同学,生科院党委书记陈浩明老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亚老师(94级生科院当年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陈浩明书记代表学院致辞,表示热烈欢迎同学们能再次回到母校,也介绍了20年来生科院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周亚老师则动情地回忆了当年很多往事,甚至一一认出了绝大部分同学。同学们为已过花甲的周亚老师依然容光焕发、神采奕奕感到发自内心地喜悦和感动,也为学院能够不断培养出一代又一代杰出的学生并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研机构感到无比的自豪。最后,同学们为二位尊敬的老师献上了鲜花。

随后,参加返校活动的同学们都各自介绍了个人的发展现状,有不少同学依然在从事生命科学相关的科研工作,也有不少同学改行从事其他工作,从同学们时间不长的发言中能深深感受到复旦人对于国家、对于社会、对于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在各行各业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几乎都成为了所在单位的领导或骨干,大家都认为四年的复旦求学生涯塑造了同学们热爱生活、积极奋进、勤勉工作、踏实做人的良好品格,非常值得回忆,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一段时光。有位同学做了一份94级生科院毕业生的现状调查,其中有一道题目名为“时光机”,问大家如果回到大学时代最想做什么,最多的选择是“花更多的时间在学习上”,可见生科院的同学的好学之心。同学们一致表示,虽然过去了20年的时光,但是回到校园让大家感到仿佛又回到了当年,不论是对复旦的眷恋还是同学之间真挚的情感,都没有丝毫的改变,“你我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这次94级同学的返校活动,得到了学校校友会、生科院校友会诸多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活动也非常圆满,再次也向校友会表达诚挚的感谢!祝愿复旦大学和生科院未来更加辉煌灿烂!

1994级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毕业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