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84级校友举行毕业三十周年返校活动

2018-09-13|新闻

6月30日上午,外文学院84级校友在文科楼209会议室举行了“8412毕业三十周年师生重聚”活动。这是8412毕业30年之后第一次以全年级为单位组织的返校活动,对全体8412校友来说意义非同一般。

愿你历尽千帆   归来仍是少年

上午,从世界和全国各地专程赶来参加活动的40多位8412校友早早就来到会场,迎候曾经给8412授课的周叔彝老师、巫漪云老师、苏德昌老师、袁志英老师、马静珠老师、黄关福老师、沈志宏老师、黄勇民老师、陈伟丰老师、徐龙顺老师、何刚强老师、施小炜老师,还有当年的图书阅览室管理员施国栋老师。师生相见,万分激动,回顾往事,共话情谊,欢声笑语充满整个会场。

重聚活动以播放8412的历史回顾视频开始,视频中的170张从1984年入学到现在的照片,瞬间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了青春洋溢的校园生活,现场的很多校友都情不自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英语(1)班的章平校友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和学院领导。接着参加活动的8412校友们以班级为单位上台,每位校友逐一做了自我介绍。

进入同学发言环节,英语(2)班的老班长王时芬校友代表8412上台发言。之后,当年的5个班级各推举一位代表先后上台发言:不忘初心坚守教学岗位的英语(2)班谈峥校友、从美国赶来的日语班老班长许静校友、从韩国赶来的英语(3)班老班长杜宝明校友、从北京赶来的德语班老班长刘娟校友和从德国赶来的当年的学霸英语(1)班胡萌洁校友。大家回忆大学学习生活的点滴往事,感恩于母校和老师们的教导和培养,对师生情和同学情的真切之心溢于言表。

在老师寄语环节,何刚强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随后,参会的老师每人都说了一段寄语,师生互动,气氛热烈融洽。

最后,曲卫国院长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返校表达欢迎和感谢。活动在全场齐唱校歌中圆满结束。

院友合影

2018.06.30

返校活动前,8412校友集体在曦园认养了一棵香樟树,活动期间,校友们重访邯郸校区,在树下留影。校友们还前往江湾校区参观、举办欢聚晚宴和“迟到的毕业旅行–同里二日游”等活动。

校友们,欢迎回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