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珠海两地校友与母校中外研究生共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09-13|新闻

2018年7月,由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主办的“行走改革路”中外研究生联合社会实践活动于深圳、珠海两地开展,哲学学院王金林教授、魏洪钟教授及近30名复旦大学中外研究生于7月10日、7月12日分别与深圳、珠海校友会见面,参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并与两地校友会展开座谈交流。

深圳校友会85级管理科学系校友曲建带领实践队员参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为复旦中外研究生讲述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的发展历程和产业变革。99级MBA校友陈育明、95级新闻系校友郭棕蕙等校友应邀参加深圳校友座谈会,92级经济系研究生校友林春杰、88级新闻系校友陈雅君、85级数学系校友刘广宏等校友应邀参加珠海校友座谈会。

会上,复旦大学研究生会主席谈思嘉介绍了学校最新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代表本次参与实践的中外研究生向两校友会赠送复旦大学纪念品。哲学学院王金林教授、魏洪钟教授对两地校友在改革开放潮流中创新奋进的精神表示赞美,并向两地校友的发展致以美好祝愿。

与会校友回顾了在校时光,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创业经历,讲述了深圳珠海的发展现状和政策优势,以此激励复旦学子在新时代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为祖国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将复旦人紧跟改革开放潮流、奋勇创新的精神传承下去。

会后,两会校友与实践成员展开互动交流,表达对彼此的期待和祝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