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校区医疗卫生类专场宣讲会第二期顺利举行

2021-11-08|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21年10月22日晚,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医疗卫生类专场宣讲会第二期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研究生会枫林工作委员会与复旦大学基层就业服务协会主办,通过腾讯会议客户端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来自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各院系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校友分别是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朱涵莹学姐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王倩学姐。本次会议由枫林工作委员会的冯蕾同学主持。本次活动分为校友经验分享和研讨交流提问两个部分。首先由嘉宾们分享选调生的备考经验、心路历程、工作体悟等,随后在校同学与两位校友就选调相关问题自由交流。


1、校友经验分享

活动伊始,主持人冯蕾同学简单介绍了两位师姐的专业背景和工作岗位,随后由两位学姐分别分享。


砺学砺行,维实维新

朱涵莹学姐首先从备考经历、点滴体悟和单位介绍三个部分介绍了她从备考到上岸再到工作的心路历程。

“因为热爱,所以选择。”朱涵莹学姐首先用一句话阐述了她报考选调生的初心,爱国荣校,报效祖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奉献自己,服务人民,“服务基层勇担当,奋斗建功新时代”。而绝不是为了“躺平”、“混日子”。她认为报考选调需要有坚定的理想和高尚的情怀。

紧接着,朱学姐从报名流程、考前准备、考前练手和心态调节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备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叮嘱学弟学妹们时要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心态,踏踏实实地备考。此外,学姐分享了她在图书馆备考和休息时在体育场运动的图片,回想起这段繁忙但充实的岁月,真切的证明了“天道酬勤,有付出就有收获

最后,朱涵莹学姐给我们播放了无锡市卫健委的宣传片,鼓励学弟学妹们放松心态,努力备考,并希望有意报考选调生的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并祝愿同学们都成功上岸。

恒以立志,行以致远

随后王倩学姐从个人经历、选择理由、工作内容和备考经验四个方面阐述了她的备考经历

王倩学姐分别从选调生考试流程、选调生与其他公务员对比、报名条件变化、考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同时对同学们如何合理规划和准备选调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认为同学们在选择就业岗位和城市时,可以综合考虑自己的理想、性格、专业背景和地域偏好,力争寻找到一个最优解,并鼓励大家若有选调的意愿的话,可以多在学生组织、社团或其它活动中锻炼自己,增强自己沟通、协调的能力。

艰苦奋斗,任重道远

两位学姐在分享中,均提到了现今的公务员工作绝非以往所认为的“喝茶看报一整天”,或者轻轻松松地“朝九晚五”。现今在公务员队伍得到不断优化以来,在脱贫攻坚以来,在严峻的疫情席卷全球以来,公务员们也是不停的努力工作,艰苦奋斗。比如两位学姐说现在疫情期间,大家经常加班加点,为防控疫情争分夺秒,甚至时不时地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这样的工作强度需要一颗真正想要奉献的心。学姐认为,在当今疫情下,我们作为医学生,更是要勇担使命,敢于逆流而上,迎接挑战,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群众们需要的地方去。故此学姐们希望同学们选择选调是出于真情实感地想要扎根基层,而不仅仅是盲目从众或只看到了公务员光鲜的一面。

2、研讨交流提问

在最后的讨论交流环节中,与会同学结合自身的情况,就个人困惑和经验询问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关于省市备考、名额配置、岗位要求及薪资待遇等问题。两位校友基于个人的经验细致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