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级新闻学院杜越:遵从内心,挑战自我

2021-04-14|校友走访


07级新闻学院杜越:遵从内心,挑战自我

杨梦宇  

杜越校友于2007年考入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本科毕业以后于清华大学法学院就读法律硕士,2014年硕士毕业后在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工作了6年半,现在是一名诉讼律师。从新闻学到法学,从事业单位到公司制律所,谈及两次跨越与转变,杜越律师坦然地说道:just follow your heart,遵从自己的内心,不用过早地把自己安顿在一成不变的线性人生当中。

第一次跨越,是从新闻学推免到法学专业。当被问及本科学习是如何裨益于硕士阶段的学习以及跨专业在工作中是否有优势时,杜越说,在新闻学院的学习经历所带给自己的影响,是一种潜移默化的价值观、世界观层面的影响,而非某种专业知识或技能的影响,无论什么行业都是先做人后成才,本科的学习在一定程度上奠定了她的学习和做事方式。此外,本科的学习背景也会影响到她一开始在法律行业的岗位选择,杜越校友起初在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就是在宣传拓展岗担任法官助理的角色,不仅要负责案件管理、法律研究,同时也会兼顾对外接待宣传任务。

第二次跨越,是从仲裁中心到律师事务所,杜越校友说,每一次选择跟当时所处的心境有关,在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之后,她对律师有了新的认识,譬如说,律师的职业生命很长,具有相对高的收入待遇,职业生涯上升空间也比较大,职业生命相对较长,同时律师的接触面较广,可以在做项目的时候再无形的外界压力下或者是为了充实自身而积累各类行业的专业知识,涉及金融、建筑、商业、地产等等领域,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各种新知识无疑是负有乐趣和挑战性的。同时杜越校友所从事是诉讼业务的工作,如果说非诉讼是防止问题出现,那么诉讼主要是在已经出现了问题的时候想办法去解决问题,富有挑战性也会带来更多的成就感。这也就是为何她选择离开自己的舒适圈而选择了律师这一更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杜越校友认为中国经济还处在蓬勃向上的发展阶段,有理由相信相应的法律服务市场也是将不断扩大的,但是无论一个行业的发展前景如何,关键还是看个人的能力与机遇,在初入职场的时候找到一个好的领路人愿意给你提供有用的帮助和建议或许比你进入一个知名的红圈所来说,会更有益于未来在法律行业的职业发展。遵从内心,找到适合自己节奏的工作,是杜越给予学弟学妹的职业发展建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