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EMBA河南同学会年会成功举行

2021-11-11|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本次活动由复旦EMBA河南同学会主办,校友企业河南牟昌实业有限公司与郑州中兴产业园承办。


活动旨在促进中原地区校友重温同窗情谊,共同解读未来经济趋势,拓宽校友企业的共识,为跨地区、跨领域合作打开契机。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孙一民副院长,复旦EMBA特聘教授、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博士,校友中心主任、复旦EMBA同学会总会秘书长段邵斌老师以及校友中心的教师代表、兄弟协会代表以及现场近百位复旦EMBA校友及河南优秀企业家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会。2018级复旦EMBA校友赵靓主持年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长、2009级复旦EMBA校友丛龙云致欢迎辞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做院情报告


论坛伊始,举办了复旦EMBA河南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授牌仪式。


校友中心助理主任、复旦EMBA同学会总会副秘书长蒋松老师正式公告总会决议,并宣读第二届复旦EMBA河南同学会理事会名单。


陆雄文院长及复旦EMBA同学会总会秘书长段邵斌老师共同为荣誉会长、新任会长、第二届理事会成员授牌。

陆雄文院长为荣誉会长丛龙云校友授牌

陆雄文院长为新任会长张玉笋校友授牌

张玉笋会长、段邵斌主任共同为第二届理事会成员授牌

新任理事会会长、2006级复旦EMBA校友张玉笋致辞

简短而隆重的授牌仪式结束后,论坛特邀嘉宾——复旦EMBA特聘教授、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博士发表演讲,解读十四五规划重点及经济发展趋势。

复旦EMBA特聘教授,东方证券总裁助理、

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疫情后,世界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化,特别是与企业家息息相关的社会经济和全球化两大方面。

邵宇博士以丰富的数据及实际案例,分析了近年来的中外经济局势、长期战略;聚焦我国的“双循环”部署;重点关注三个方面:绿色发展,区域协调和对外开放,科创与产业发展。


其后,听众就最关心问题如中美社会格局变化、经济形势发展、地产行业挑战等向邵宇博士提问,双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现场听众

圆桌讨论环节,深圳和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级复旦EMBA校友杜奇志主持了“科创赋能 共话经济”圆桌对话,围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主题展开。

“科创赋能 共话经济”圆桌对话

2021年10月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花落”郑州,如何看待科创赋能、为高质量建设“四个中原”增砖添瓦?现场邀请到了仲景食品总经理、2002级复旦EMBA校友朱新成;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副总裁、2012级复旦EMBA校友付强;国机精工副总裁闫宁等嘉宾与大家共同探讨科创与经济。

嘉宾们在对话中探索上市公司的发展之道,揭秘企业如何保持持续创新,解读市场与资本的关系,解析不同阶段的企业该如何得到资本的助力,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论坛后,张玉笋会长及杜奇志秘书长代表理事会成员,热情欢迎了2020-2021年加入复旦EMBA河南同学会大家庭的新成员们。

主持人赵靓逐一介绍了每位新同学的背景情况,2021级复旦EMBA学生贾小飞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年会在温馨回顾同学会历史、共同祝愿美好明天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高峰论坛为复旦EMBA河南同学会校友与河南优秀企业家之间搭建了交流对话的平台,共同探讨了在新经济环境下企业该如何发展成长,以及在新经济形势下企业该如何持续创新、不断变革。

通过本次活动,校友们再次感受到复旦大学的优良传统和人文精神,也纷纷表示要为河南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