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深圳校友见面会举行

2021-11-11|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复旦邯郸校区的银杏这时节估计已是漫天的明黄色了,银杏果挂满枝头,地处南国的深圳也迎来了一丝秋意,那结成的果实簌簌落下,洒满在这岭南的红土地上。

2021年10月31日下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深圳校友联络处主办、复旦大学深圳校友会金融分会协办的“第12期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深圳校友见面会”在深圳南山侨城坊1栋时代伯乐会议室成功举办,共有50余位校友出席。本次见面会有三个主题:换届、迎新和主题演讲。

第12期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深圳校友见面会现场

经济学院深圳校友联络处成立于2015年,目前已联系上400多位经院深圳校友,六年来成功举办了12期校友见面会和多场沙龙、徒步等活动。持续的活动既加强了校友之间的联络、延续了校园情谊,也促进了校友之间的知识碰撞,互通毕业以来收获的学识见识。
本次见面会首先举办了第三届深圳校友联络处换届仪式,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会联席执行会长赵定理先生、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军梅老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邱佳佳老师专程来深圳主持并见证本次换届仪式。

张军院长致开场辞,赵定理会长宣布深圳校友联络处第三届班子成员,张军院长为蒋国云校友颁发主任聘书。复旦经院深圳校友联络处第二任主任、蜜悦文旅执行董事赵枫先生任期届满四年光荣卸任,由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时代伯乐董事长蒋国云先生接棒履新出任第三任主任。朱菁、万宏伟、黄齐军、宛楠、李国政、赵枫校友任联络处顾问,邹东、英飞、黄宇校友任副主任,王艺、李琪校友任正副秘书长。

赵枫主任深情回顾了出任主任4年乃至深圳校友联络处成立6年来历次活动的点点滴滴。回首过去弹指一挥间,可喜的是我们交到了朋友,加深了友谊,增长了见闻。赵枫特别感谢了学院长期以来对深圳联络处的指导和关怀,感谢校友们对校友工作一如既往的坚定支持和参与,感谢第二届工作班子的团结和努力,感谢所有为深圳校友活动无私奉献的演讲嘉宾和默默支持校友会工作的朋友们,大家齐心协力,使得联络处的工作得以稳步推进与发展。校友,是一个特殊的身份,校友会,也是一个特殊的集体,校友相聚不为名不图利,而是共同的经历和相似的志趣让大家愿意在一起相聚、交流与升华。最后,赵枫将校友联络处接力棒交给以蒋国云博士为首的第三届工作班子,祝未来复旦经院活动越办越好!

张军院长和赵定理会长充分肯定并表扬了深圳联络处六年来取得的成绩,相信深圳联络处在蒋国云主任的带领下,将继往开来,创造新的辉煌!

蒋国云主任特别感谢学院领导和校友们的信任,感谢前两任深圳联络处工作班子成员们的倾情付出,表示一定将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团结第三届工作班子成员认真将未来的校友工作扎扎实实办好。他用三个关键词阐述了未来深圳联络处校友工作的重点:1、紧跟:紧跟全球校友会的校友工作思路和想法。2、交流:加强与全球校友会及其它各地联络处的交流,虚心学习先进做法,充分吸取经验。3、赋能:希望加强深圳校友活动,未来多举办对于校友有价值的活动,并考虑设立区域联络点,以便用有价值的校友活动为校友们赋能等等。

同时,蒋主任热烈欢迎了复旦经院今年毕业来深的20多位校友,来了就是深圳人。新校友的到来让我们复旦经院深圳的校友队伍继续壮大,蒋主任还根据自己的成长经验提炼了对标、聚焦、攻坚克难、乐观自信四个关键词赠送给新校友们,祝他们在职场努力工作,不断进步。

第三届复旦经院深圳校友联络处换届仪式


换届仪式结束后,张军院长为大家带来主题演讲《中国经济:新时代与大方向》,结合当下经济热点和中长期规划,张军院长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中国当前的经济大趋势,深刻分析了中国经济韧性及活力的底层来源、经济发展的动力、国家与市场等重要话题,整场演讲引经据典,酣畅淋漓。在毕业后仍能聆听张军院长的教诲,校友们在受益良多之余又深感荣幸。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主题演讲

张军院长演讲结束后,方始履新的联络处主任蒋国云博士带来主题演讲《未来十年中国经济运行趋势的判断与资产配置的核心规律》。蒋国云博士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分析了目前的世界经济格局及其背后逻辑,推演中国经济增速下降、结构性变化随行业变化而不断变化等运行趋势,提出了基于供给侧改革、共同富裕、反垄断等背景的资产配置方向。演讲内容详实,数据资料充分,金玉良言,自上而下为校友们带来资产配置建议。

复旦经院深圳校友联络处主任蒋国云校友主题演讲

本次见面会由深圳校友联络处秘书长王艺先生主持,会上还为每位出席校友赠送了学院徽章、《仙舟客》最新一期刊物。讲座结束后校友们共进晚餐,席间大家仍是兴致勃勃,延续白天的话题,就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和资产配置展开讨论。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我们一刻也不会忘记,寄托着复旦先辈平民教育思想的燕园永远是书声朗朗,马相伯、李登辉两位校长在百年相辉堂的记忆里交相辉映,光华楼前骑驴的老人仍在沉吟诗思,没有这样的韵味,没有这样的氛围,我们的记忆不会凝固成钻石。

复旦在东,深圳在南,孔雀自东向南而飞,汇聚鹏城,深圳仍有复旦情,期待来日再相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