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父子爱心捐赠,助力母校疫情防控

2020-02-19|防控抗疫


219日上午,在母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陆章基、陆云刚校友父子特地驾车回到复旦,为母校送上一份大礼——购自俄罗斯的两箱共计50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资产管理处老师代表学校接受物资,对外联络与发展处、退休教职工工作处老师共同见证。

▲ 陆云刚校友(左)展示口罩性能

陆章基是59级数学系校友、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退休教职工,其子陆云刚是93级经济学院世经系校友,而陆云刚的爷爷陆梓文是土木工程系校友,一家三代复旦人,对学校的感情很深。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口罩瞬时紧缺。陆云刚校友通过个人公司与俄罗斯卫生部的业务关系,专程从俄罗斯进口一批医用口罩,捐赠给上海市有关部门及母校复旦大学。细心的陆云刚校友在交接时还特地展示医疗器械注册证并现场展示口罩性能。

▲ 周桂发(左)向陆章基校友(右)赠送书法作品

2015年因查询档案事宜,陆云刚校友认识了档案馆原馆长周桂发老师。今天,周桂发老师亲自到场赠送陆章基、陆云刚父子亲笔书写的两幅书法,祝他们“福寿康宁”“种德收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