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杭州复旦人在行动

2020-02-20|防控抗疫

我们的城市生病了

但是我们会治好她

还是欢迎您以后再来武汉


新年伊始,每一个读到这段话的中国人,心都被戳了一下。当全国各地的人们忙着置办年货,辞旧迎新之际,关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消息如潮水般涌来。一时间,城市被封,公交停运,居民宅家自行隔离,就连往日川流不息的立交桥也变得空旷冷寂。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正在悄然蔓延,空气中弥漫着紧张、不安和恐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暴发以来,海内外中华儿女对疫情重灾区的支持援助蜂拥而至。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始终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理念,秉承复旦人精神,整合社会各界资源,积极行动,共抗疫情。


1.募集物资,驰援一线

部分捐赠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特别鸣谢

1.郦叶(合煊咨询)向杭州民政局捐赠日本尤妮佳口罩9600只;日本莎罗雅75%酒精消毒液1200(500ml/

2

2.傅朝然向湖北及杭州各医院一线科室捐赠医用手套5000

3

3.曹媚向湖北随州市中心医院和武汉三院共捐赠防护服600件,N95口罩200

4

4.邢华向思源基金捐赠500

5

5.程国华副会长所在杭州健培科技有限公司捐赠4台“啄医生阅片机器人,随援鄂医疗队出征湖北各地

6

6.江上副会长所在浙江康静医院有限公司向杭州市红十字会直接捐赠75万元

7

7.陈燮中捐赠的医用口罩30000只和手套10000双正在运送途中

8

8.李斌副会长在美国募集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医用物资发回浙江各医院


除此之外,由于在线捐赠渠道较多,信息分散,难以收集很多爱心校友的捐赠未出现在名单上,在此一并表示感谢另特别感谢支娜洪旭芬郭慧洁赵清臣等校友积极对接物资。大爱无疆,情暖中华!


郦叶、曹媚校友捐赠物资


李斌副会长在美国募集抗疫物资


陈燮中校友在开普敦向国内捐赠物资


程国华副会长在抗疫一线

AI助力抗“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云检测平台上线免费开放】


疫情发生后,杭州健培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组成联合工作组,研发团队夜以继日加班奋战,以多模态胸部影像为切入点,以大数据深度学习技术,研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云检测平台,向政府和医疗机构免费开放,协助新冠肺炎DRCT影像的智能化诊断与定量评价。

该技术得到中华放射学会常委心胸学组组长郭佑民教授等专家指导,能够实现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影像的智能化检测与定量分析,供对病灶的位置、形状、体积、密度、与气管关系、与血管关系等关键特征的智能量化报告,并对结节、炎症性渗出等各类肺炎征象严重程度进行分级,精确评估肺功能情况。



2. 奔赴前线,逆向而行


疫情暴发以来,一大批复旦大学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校友先后自愿请战,加入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他们有的已为人父、为人母、为人夫、为人妻,有的还是父母手心里的宝。面对潜在的被感染的危险,他们逆行而上。他们是超乎寻常的勇者,是最无畏、最可爱的人!


浙江最强医疗队集结援鄂抗疫

黄建荣副会长在线义诊


黄建荣副会长所在科室牵头全国40多家分中心

发布人工肝治疗新冠专家共识



3.题字写诗,寄托祝福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指挥下,以不同方式进行抗击。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诗词书法俱乐部的成员也拿起手中的笔,写出了自己的心声。



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周进

新毒猖狂袭冬季,

大球怎奈小虫何?

齐心抗疫连南北,

看我江山多壮歌。


那一夜

                        ——致奔赴武汉的医疗队

苏新
那一夜

风是那样大

雨是那样冷

我们的医疗队

在春节迎着寒冬风雨

毅然出征


黑夜沉沉

远方死神乱舞

疫情疯狂扩散

我们的医疗队

踏着坚定的步伐

奔赴江城


他们和亲人告别

我们从动人微笑中

读到了无畏的战斗精神

他们跨进了雨夜

我们从坚定步伐中

看到抗击疫情的胜利捷报


英勇的医疗队

生命的保护神

你们是真诚的战士

你们是除妖的天使

那一夜我们在感动中睡去

睡梦中我们和医疗队同行


诸永东老师题字


 

祝愿每一位护城英雄平安归来

愿山河无恙

盼人间皆安

祈福武汉

天佑中华



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20202


来源:“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 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