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在复旦中学举办第四期“相勉课堂”

2021-11-19|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11月14日上午,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公益俱乐部主办,复旦中学、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复旦大学药学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复旦大学法学院校友会协办的“相勉课堂”第四期在复旦中学开课典礼成功举办。本次课堂荣幸邀请到的校友导师有(按姓氏首字母先后排序)蔡史印(北外滩艺术馆馆长、中国“黑暗中对话”创始人)、丁林润(中国银联首席产品官)、金麒(上海汽车集团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仲波(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邵宇(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辛强(上海美丽境界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益晨旭(阿迪达斯亚太区和大中华区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和合规官)。从众多报名的学生中成功进入课堂的有(按姓氏首字母先后排序):蔡钰、陈晖、陈佳怡、陈璐瑶、程雯雯、戴桁宇、匡金满、来田蕊、李婧雯、李琪、马诗洁、麦文静、浦柳婷、孙世钰、王洁、王隽杰、王云杉、吴纯佳、吴晓晶、杨思奇、殷佳玥、张颖莹、赵亚萍。


校友会于2019年10月启动“校友导师计划”,采取校外课堂形式,邀请校友会会长层及各分会会长层的杰出校友担任校友导师,重点把握成长对话、成长实践、成长帮扶三个方面,意在帮助学员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明确就业方向。此课堂取名为“相勉课堂”,旨让复旦校友和学员借此互相勉励,在“新时代”书写属于复旦人的新篇章,让复旦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通过前三期相勉课堂,合计已有32位复旦大学在校生匹配到校友导师。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所有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相勉课堂的背景、意义和整体安排。


随后,校友会分管公益的副会长华彪发言致辞。他表示,“参加相勉课堂的所有嘉宾由学姐和学妹,学兄和学弟组成,大家共同沐浴着复旦校园文化氛围并持续学习、成长着。我们采取校外课堂的形式,导师主动担当,同学自愿报名。大家在走向社会的同时,交流思想、交融情感。可谓创建了新老复旦人的好平台。遵循着校歌唱的“共相勉,前程远”,优秀的导师们点亮了今天的开课典礼,我们也期待学员们在之后的结业仪式上展示复旦在校生的风采。”同时,他也寄语众人“守望共进  相勉同行”八个字,期待通过不断的坚持和开创,打造一个优秀的校友活动品牌!

校友会秘书长张欢简要分享了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后,到场的22位学员一一作了自我介绍

在导师自我介绍环节,益晨旭、辛强、蔡史印、金仲波、丁林润五位与会导师依次发言。


益晨旭老师提出,“我们一生都应当以母校为荣,母校始终滋养着我们,我们也更要自觉、自律。今天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践行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初心,尽我所能地帮助在校生尽早了解社会需求,了解当下商业环境,及早做好职业规划。


辛强老师表示,“自我博士毕业后,现今已过去了将近二十年,但这些年来,我从未觉得自己脱离过母校。这次我作为导师来参加相勉课堂,就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年轻的校友,与大家相勉共进!


蔡史印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侃侃而谈,并表示自己会继续热心公益,借此机会来更多地帮助学生发展与成长,以热忱之心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在我初入职场时也曾得到过许多师兄师姐的建议与指导。如今,我也希望可以通过分享我个人的经验教训,来帮助你们走好求职之路,将这份精神与文化传承下去。”金仲波老师如是说。


丁林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离开母校后在不同环境、不同领域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其个人的经验与感悟。


与会导师发言完毕后,主持人现场播放了邵宇和金麒老师的寄语视频,两位导师均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也期待着与学员们在后续环节的进一步沟通。

之后,导师与各自的学员亲切交谈,为其颁发学员证并合影留念。


在职业规划解析环节,蔡史印老师讲述了自己毕业后在多个领域的从业经历,分享了个人的职场感悟与心得体会。“人一生中会面对许多不同的选择,你们的人生也因此有着无限的可能”,她鼓励年轻的学员们要多发掘自己的潜力,尽早找到最适合自己发展的领域,同时也提醒大家要坚持运动,终身学习。


最后,学员在自由交谈环节踊跃发言,提出了在职业规划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在成长过程中产生的困惑。导师一一解答,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指导。


本期相勉课堂开课典礼至此圆满落幕,接下来学员们将跟随各自的导师走入职场,进行社会实践,让我们一同期待学员们后续的精彩表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