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法律杜宏晖:选择合适的领域并且坚持

2018-10-12|校友走访

杜宏晖金杜合伙人

同样是94年入学复旦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的杜宏晖,理科出身的他对于法律职业有不同的理解和感悟。法律在杜宏辉看来是最具有逻辑性的社会学科。虽然在1994年,他选择专业的时候,法律专业在当时并不是一个所谓热门的专业,但他还是根据自身的特点和对于法律这一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的预判选择了法律。

从复旦法学院毕业后,杜宏晖并没有首先进入律所工作,而是入职于一家国有银行的风险管理部门,他在日常工作中并没有运用大量法律知识和技能的需要,工作压力虽然不大,但学到的东西并不多,这使他意识到他想要从事的真正的事业并不是这种。

2001年,杜宏晖远赴伦敦经济学院修读了一个关于法律与会计的混合学位,还是凭着那份对于自身的信念,他选择了这样的与法律有关的混合学位,多学一点东西让他对于法律的理解又多了一个角度。

从伦敦经济学院顺利毕业后,杜宏晖在2003年入职金杜律师事务所。在金杜律师事务所,他完成了一个从法律职场新人到律所合伙人的成长。一路摸爬滚打,从诉讼业务到非诉业务,他找到最适合他自己、他也获得最多成就感的事业。

但法律人成长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刚开始的法律新人杜宏晖也有一段迷茫期。选择了并不适合自己的诉讼业务,进入了一个需要新人去开展案源的律所。他在这段期间也对法律职业充满了怀疑,但不像很多身处迷茫期的人都采用消极的方式—熬着等着来处理这份迷茫。他迅速的寻求改变,寻找适合自己,能够发挥自己优势的非诉业务。如今杜宏晖主要的执业领域是基金设立业务。

从一开始的硬性每天的加班到现在的弹性工作,从刚开始的工作只负责简单的文件到如今负责具体项目、市场开发工作和争取客户。杜宏晖在法律事业上成长是由一个个案件和每个日日夜夜所积累引起的质变,坚持,首先是这种质变最重要的品质。

但杜宏晖所强调的坚持并不是愚公移山似的坚持,而是要在某一领域内的坚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法律职业成长且符合时代潮流的执业灵越需要清晰的思路。年轻的法律人在选择执业领域时最忌讳人云亦云。自己的优势在哪儿,法律市场的需求在哪里需要法律新人自己去做相关的调查和研究。对于法律学生来说,应付考试的研究能力并不足以应付社会的考试,需要清晰和思路和研究能力去做出自己的执业领域的选择。

法律职业并不是一个单纯与法律工作打交道的职业,法律既然是一个社会科学,那法律工作者尤其是律师与人的交往以及合作也是非常重要且关键的一部分。能拥有让客户信任的能力对于一个律师来讲对于他本身去处理法律业务是如虎添翼的。

虽然说每一个法律人的成长路径都不一样,但有一个建议是对每个法律新人都有用的,运用法学生清晰的思路和良好的研究能力找到自身在这个阶段的不足,然后对症下药,困难是躲不开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