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法律田波:认真对待每个案子和每个任务

2018-10-12|校友走访

田波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

1994年,田波从山东考到了复旦大学的国际经济法专业,小时候的田波目睹了一些邻里纠纷,在那个时候的自己看起来不公平的事情激发出他的正义感和使命感使他梦想想成为一名法官,公判正义,解决纠纷。复旦法学院成为了他最好的选择。

在复旦学习生活中,他遇到了今生挚爱,八年的恋情最终修成正果,这份相遇和缘分是复旦学生生涯给他的最珍贵的礼物。

田波的职业生涯从他的表述来看,简单纯粹。他从98年毕业后,就一直从事法律职业,在成为一名成功律师的路上勇往直前。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而且,选择了喜欢的职业和热爱的法律,即使风雨再大,也会很容易克服。热爱就是有这样的力量,能让人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展现出巨大的潜力。在选择执业领域时,田波审时度势,跟着经济方向和国家政策走,看好了房地产领域潜在的巨大的法律市场,同时也关注商事诉讼和争议解决领域。在近20年的律师执业经历中,他曾主持或负责了多家公司、机构、基金的并购或投融资。行业涵盖房地产、酒店、通信、金融、汽车、教育等。也是多家政府机关、大型企业、集团公司的法律顾问。

田波在法律执业领域取得了成功,让他获得了上海市优秀青年律师的荣誉。在社会兼职中,他是四届上海市律师协会的代表,也是最年轻的律师代表。现在是上海市律师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及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事业成功,荣誉加身,并没有打乱田波的节奏。

他现在不仅仅要关注自己的法律职业的发展,还要把握对于律所的规划,对团队的建设。在法律职业中他着重于资本市场领域,在律所中负责律所的规划和发展,团队领导等一些事务所管理性事情。在社会活动方面,他是律师协会的理事,是上海仲裁委员会的仲裁员,是多个政府部门的法律顾问。这是田波在事业上的节奏,在执业领域进一步拔高,在事务所管理和社会活动方面持续发热。

在生活上,保持正常的节奏,平常打篮球做运动,保持一个好的身心状态。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要保持节奏,过快过慢都不理想。

在田波看来他的法律职业经历是简单纯粹的,需要的是两项最重要的品质或者说技能,第一,就是坚持,这是我们这个职业的特点所决定的,这是一个需要积累的行业,在大多数法律职业人成功的因素里,坚持是最为重要的。第二,就是选择,选择对的方向和领域,俗话说猪站在风口上都能飞起来,选择对的方向也是极为重要的,但对的方向并不代表一定是主流的方向,选择首先就要要根据自己本身的特点,法律职业有很多方向,管理,营销,或者执行,虽说都是做法律业务,但着重点不同,选择不同,结果也会不同。选择也要有智慧。

对于复旦的学子,田波希望我们懂得一个道理,做事就是做人,做人就是做事,踏实认真,面对问题,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先思考再动手,想想别人会怎么做,想想这件事有没有最优解。道理懂得再多,不去做也是无用的。认真对待每个案子,每个任务。是工作的态度也是做人的态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