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院香港校友联络处2021主题论坛

2021-06-28|活动预告

今年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也将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列入其中,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将给很多行业带来系统性变革与机遇。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香港校友联络处将以“碳中和,绿色增长与未来世界”为主题举办2021年度论坛。

由于疫情原因,遗憾香港校友无法线下相聚。本次论坛将开设直播通道,欢迎各位校友线上参加!


【时间】7月4日(周日)

【地点】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大学路322号)

论坛议程


13:30-14:00  校友签到


14:00-17:15  

主持开场

陈  冰 

弘源资本创始合伙人


开场致辞

陆雄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主题分享

碳中和背景下的投资机遇与风险

马  骏 

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


专题讨论

绿色金融与绿色科技 

主持嘉宾:

何  川 

士弘卓越科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讨论嘉宾:

郝景贤 

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兼商用车技术中心主任

罗施毅

兴业银行总行绿色金融部总经理

朱伟卿

上海宝碳董事长兼CEO


专题讨论

世界的虚拟化和太空化趋势

主持嘉宾:

陈  冰 

弘源资本创始合伙人

讨论嘉宾:

孙立林 

矩阵元创始人兼CEO

相  杨

偶邦智能副总裁

马亚平

弘源资本未来趋势研究员


马骏

复旦管院校友、复旦管院特聘教授、复旦管院香港校友联络处主任

现任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主任、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共同主席、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高级顾问。研究方向包括宏观经济、货币和金融政策、资本市场、绿色金融、环境经济等。


陈冰

复旦管院校友

弘源资本创始合伙人

2015年与伙伴一起创立弘源家族办公室。2005-2015年任职香港瑞士银行超高净值客户部董事总经理。1996-2004年在上海做记者,与胡润共同创立“中国富豪排行榜”,并主编了《财富品质》、《财富基因》、《财富时刻》等系列丛书。


何川

复旦管院校友

士弘卓越科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在保险行业深耕25年,先后服务于平安人寿、泰康人寿及中国太平集团,曾任职中国太平人寿保险(澳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CEO,中国太平人寿保险(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太平集团部门负责人等。

郝景贤

复旦管院校友,教授级高工,能源环保领域博士,现任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兼商用车技术中心主任。

立足中国自主品牌建设及汽车技术发展,从事汽车研发设计近30年,主导开发了乘用车、宽体轻客、皮卡等多款全新车型,坚持发展智能网联与新能源、人工智能、5G-V2X、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深度融合,扎实推进燃料电池商业化运营和产业链生态建设,促进上汽燃料电池轻客、MPV、轻卡、重卡、大巴等车型的商业化推广,先后荣获中国汽车行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上海市51劳动奖章、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等多类奖项。

罗施毅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总经理

曾在化工部、中国石化集团、兴业银行等单位长期从事经济金融管理工作,历任化工部财务司资产管理处处长、财务司基建财务处处长,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财务部会计管理处处长,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综合部总经理、副行长,兴业银行零售风险管理部总经理。

朱伟卿

上海宝碳董事长、低碳经济师、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理事、香港金融学院智库外聘低碳专家

最早参与中国碳交易的低碳行业领航者之一,长期致力于打造从碳资产开发和管理到碳交易与碳金融的完整产业链。多次作为中国低碳行业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全球气候变化大会、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等国际会议并发表演讲。

孙立林

矩阵元创始人兼CEO,上海市数据隐私安全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

全面负责上海市分布式隐私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中心工作。武汉大学硕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士。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金融科技委员会委员,第三届上海金融青联委员。历任中国银联战略发展部高级研究员、市场发展部资深高级主管及银联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长期从事支付清算金融基础设施的战略规划、产品创新、行业拓展及第三方支付机构管理。2014年创办矩阵元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基于隐私计算的人工智能计算网络与数据融合基础设施的研发与商用实践。

相杨

偶帮智能副总裁

偶邦智能是一家AI沉浸式实时互动服务科技企业,主要通过自主研发客户端3D虚拟数字人实时渲染与行为驱动技术,构建“人机共生”时代的新型互动生态体系,把现实生活中的人人互动,映射到虚拟与现实结合的人与AI互动,从而连接整个世界。偶邦致力于让物联网像“人”一样,围绕智慧银行、智慧城市、智慧融媒体等领域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马亚平

弘源资本未来趋势研究员

曾任职于未来资产、涌容资本,担任过研究员、基金经理,对线上服务业商业模式有深入的思考和理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