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EMBA同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圆满举行

2021-11-22|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21年11月13日,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沪举行。


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总会会长其实校友,总会执行会长耿裕华、陈锦石、仇瑜峰校友,总会执行秘书长曹仁玉校友,各地分会及专业协会会长或代表,班级理事及特邀理事代表们齐聚一堂,热情参与了2021年度大会。


我院陆雄文院长致辞,殷志文副院长,校友中心主任、同学会总会秘书长段邵斌老师应邀出席,与百余名理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应用经济学系博士生导师芮明杰教授进行《共同富裕时代银发产业的未来》主题演讲。


01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致开幕辞,并做院情报告,聚焦商科未来与科创战略。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


陆院长在报告中强调,“管理”对于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有着极其迫切而重要的作用,一年一度EMBA理事会的召开,不仅督促我们回顾过往工作,相互分享交流,探讨如何促进在这个平台上的学习、交流、合作,同时,我们要更好地发挥“管理”的作用和价值。


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有序前行,我们不断充实师资、提升教学,同步夯实管理队伍建设,多项全球排名稳步上升,学术竞争力随着对师资、科研、学术的大量投入以后,也在逐年保持领先水平,未来前途无限。


学院这几年坚定贯彻“科创”战略:对外,院长亲自带领教授团队深入科创一线,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客观的立场为企业家赋能,帮助科学家成为科创企业家,帮助科创企业走出一条持续创新的道路,产生新的技术革命,引领新的产业革命。对内,推动教授们亲自投入科创实践项目,并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规模来进行原创研究;不断改进迭代科创领袖营课程,并将纳入EMBA教学体系;希望通过理论创新来提高我们的学术地位,真正发挥复旦商科的学术影响力。

02

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总会会长、2002级复旦EMBA校友、东方财富董事长其实


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总会会长、2002级复旦EMBA校友、东方财富董事长其实校友做年度工作报告,就同学会过去一年的日常工作、年度创新、校友科创等向与会理事进行汇报,并介绍了未来同学会的一些工作重点。


其实会长在报告中提到: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已经成立了26个分会、协会、俱乐部,包含地方分会11家,行业协会7家,兴趣类协会及俱乐部8家。同时正式批准筹建的有3家协会及俱乐部。2020年12月至今,各类常规活动按照各地防疫要求稳步进行,举办的活动超过389场,参与同学超过11700人次,通过各类平台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并助力学院发展。


各分会/协会有序推动理事会换届、输送新鲜血液,增加了跨地域、跨行业的交流活动,积极参与全国各类商学院赛事,屡获佳绩,为复旦EMBA争光。年度创新品牌活动不断,并着力打造科创新势力校友平台,聚焦产业、赋能未来。


展望2022年,同学会总会将继续带领各分会、协会、俱乐部携手打造复旦EMBA品牌,鼓励深度交流、产学融合,推动新协会的成立,增加会员福利,并不断优化同学会的日常管理制度,一起谱写更精彩的篇章。


03

复旦管院应用经济学系博士生导师芮明杰教授


复旦管院应用经济学系博士生导师芮明杰教授围绕《共同富裕时代的银发产业》主题展开,剖析了三大方面:①大数据看“银龄时代”,②“银发产业”是什么样的产业?③如何发展、参与银发产业?


从主题报告中了解到银发产业是快速成长的产业群;是围绕老年人口的产业群,但并不等同于养老;这个产业是因为需求而产生,为老年人口提供服务的,包含三个方面:物质产品、精神产品、公共服务。


芮教授提供了大量的数据和案例,表示看好银发产业在我国的发展前景,商业机会也很多,倡导企业家做出贡献,用高的技术给老年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在此进程中,也要明确目标,即维持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延长与提高自理能力,享受幸福美满高质量的老年生活;建立“银发”产业群生态体系;统一老年人服务平台建设;政策分类精准调控。


04

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总会秘书长、复旦管院校友中心主任段邵斌老师


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始终保持活力与热情,每一年都会有一批新鲜血液加入到组织中来,总会秘书长、我院校友中心主任段邵斌老师介绍了2019-2020级的新理事:


05

随后,各具特色的兴趣协会、行业协会、地方分会代表分别做了年度案例分享,交流组织经验,展示协会风采,展望未来趋势——

复旦大学EMBA摄影协会会长沈笑非

复旦大学EMBA医疗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王柳萍

复旦大学EMBA华北分会秘书长饶宏斌


06

在聆听了精彩分享以后,进入理事会议事环节。总会秘书长段邵斌老师汇报了在去年理事会审议通过进入正式筹备考察期的2个协会的筹备情况,符合聚焦行业、建制完备、活动有序、拥有会员基础等条件;经过2021年度理事会集体表决通过,予以正式批准成立。


复旦管院殷志文副院长与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总会执行会长、2003级复旦EMBA校友、江苏达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耿裕华共同为复旦大学EMBA未来工业协会代表杨斌理事授旗。

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总会执行会长、2004级复旦EMBA校友、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锦石,以及总会执行会长、2009级复旦EMBA校友、中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仇瑜峰共同为复旦大学EMBA文化旅游协会代表干学进理事授旗。

随着新晋校友的行业扩展、兴趣增加,我们的专业协会也在每年稳步增加。当天,复旦大学EMBA新零售协会(筹)召集人许惊鸿校友向各位理事报告了全新行业组织的筹备进度,提出了未来工作计划。大会集体表决通过,予以正式进入筹备考察期。

复旦大学EMBA新零售协会(筹)召集人许惊鸿校友


07

在过去一年中,同学会总会通过召开新理事座谈会、秘书长座谈会,以及在线上收集各位理事对于我们理事会日常工作开展的意见等形式,收集到了许多工作提案,经由总会统一整理分类,由总会执行秘书长、2006级复旦EMBA校友、创侨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玉对于比较集中的提案进行统一答复。同时,也倡导将日常提案纳入理事会常设的环节,鼓励各位校友理事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复旦EMBA同学会总会执行秘书长、2006级复旦EMBA校友、创侨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玉


08

2021年度的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我们坚信同学会平台会成为广大EMBA校友凝聚价值,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促成更多优秀的合作,持续增进同学校友的情谊,也将携手学院共同发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