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河南校友会

2020-03-11|地区校友组织介绍

复旦大学河南校友会于1996年3月20日经河南省民政厅审核批准,5月16日在郑州隆重聚会并宣布成立,具有全省性社会团体法人资格。业务范围:咨询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培训、技术服务、学术交流、社会工作、课题研究、社会信用代码:51410000735529204G


复旦大学河南校友会成立以来,得到历届母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支持。在历届会长的领导和广大校友的支持下,河南校友会按照“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以感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发展为目标。不断开拓办会思路,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政府部门、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的支持配合下,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资源整合、人才培训、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


河南校友会于2017年1月16日成立“中共复旦大学河南校友会支部委员会”,提高了校友会的政治站位,紧密结合“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实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校友党员学习教育与助推“两新”组织发展相结合,展现了“两新”组织党员的良好形象。


目前,河南校友会会员560多人,校友主要集中在高校、省市政府机关、医疗教育系统。河南校友会不断加强组织机构制度完善工作,重点做好“专家咨询委员会”专业团队的建设,分别设立“经济金融、法律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科技、医药健康”专家团队,作为智库机构,不仅对校友会工作进行指导,更重要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建言资政的作用。


在与母校联络方面,校友会已经成立了对接豫沪—复旦战略合作的领导小组,围绕两地三方合作项目搞好咨询和服务工作,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现任会长、河南龙佰集团副董事长谭瑞清校友于2021年5月18日回母校复旦大学捐赠2亿元人民币,设立人才队伍建设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


          加入我们          

欢迎河南籍/在河南/在河南有业务的复旦校友加入我们

STEP 1

请扫码提交入会申请(务必填写)

STEP 2

经审核通过后

请留意“复旦校友服务平台”的系统通知消息

与给定的校友联系人联络,加入校友会微信群

加入其他地方校友会请点击此处


2023年3月,组织集体观影《望道》


2023年2月,河南校友会新春茶话会在郑州隆重举行

2022年8月,举行年度欢送新生活动

2022年月,举行吴养洁院士传记《有志者事竟成》首发

2021年5月,河南校友会庆祝建党100周年

暨复旦大学建校116周年主题活动

2020年12月,河南校友会成立

“豫沪-复旦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

2020年10月,河南校友会重阳佳节看望老学长吴养洁院士

2019年8月,河南校友会送19级新生活动在叶县高中举行

2019年7月,河南校友会代表到洛阳师范学院看望叶鹏老学长

2019年5月,河南校友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议暨会员代表大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