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级工商管理硕士黄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2020-03-15|校友走访

04级工商管理硕士黄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刘玉玲 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因疫情影响,我对黄霞校友的访谈采取了线上语音形式。但通过交谈,可以看出这是一位果敢、自信、乐观的女性。
  国企民企,自主创业
  黄霞校友的工作经历十分丰富,硕士毕业后就职于上海城投,后来选择去民营企业工作,再到响应号召、自主创业。虽已不惑之年,但人生依然发光发彩。“我喜欢富有创造性的生活”黄霞校友说。复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的她,从国企到民企再到自主创业,一路勇往直前,不给人生设限。国企稳定,待遇保障较好;但个人才华和能力在民企中能得到更大发展;而创业,意味着所有一切都要重新开始。这个过程不仅需要勇气和魄力,同时也多了许多艰辛和挑战。自主创业的压力非常大,与甲方公司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如何管理员工团队、项目前期策划后期执行等等过程,事无巨细,都需要亲力亲为。但回顾完成的项目和工作,不仅个人得到成长,内心更涌现出无比的成就感。
  心怀理想,满怀热忱
  有理想、有热情,当然很好,但不能停留于想象中。不仅对于职场人员如此,对在校学生来说,亦如是。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首先都需要明确自身目标,希望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同时,要把这个目标落实到行动中,为了这个目标,现阶段要做好哪些工作和准备。把想法转化成做法,有规划的执行落实。已成为企业负责人的黄霞校友,以自身经历为例,叮嘱大家珍惜学习时光。工作之余,她不断充实自我,考取证书,培养兴趣爱好。面对困难,她秉持“尽人事听天命”的信念,在其位谋其事,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同时,不断学习新的领域知识,不断突破自我,端正心态,勇往直前。事业成功的她,面对生活,同样报以热爱。照顾家庭,教育孩子,培养自我的兴趣爱好,平衡工作与生活,追求精神的愉悦。
  心系母校,前辈寄语
  过去的十年是房地产发展的黄金时期,未来十年,则是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领域快速发展的时期。把握时代发展的机遇,做时代的弄潮儿,否则,就会被时代所抛弃。现在的青年学生正处于时代快速发展之中,更应该开拓自我,不给人生设限,多尝试,拓宽职业发展和人生的尺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