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武汉校友会

2020-03-18|地区校友组织介绍

复旦大学武汉校友会成立于1995年10月,作为由武汉市教育局主管的社会团体取得了武汉市民政局颁发的社会团体执照。自成立以来,我们广泛联系省内的各位校友,持续举办活动,为校友提供便利。随着近两年年轻的校友不断充实到校友队伍里来,校友队伍得以不断壮大,活动组织也变得越来越频繁,现校友微信群有300余校友,分布于党政机关,金融证券,高校国企,新闻媒体等各个领域。


疫情暴发期间,校友会和其他高校校友会一样积极行动起来。在整个疫情期间,复旦大学武汉校友会发起募捐并积极参与到抗疫物资的运输和配送中。在短短的二三十天里,校友会合计募集、采购各类抗疫和生活物资价值总计逾120万元,将近数十万件口罩、逾万件防护服和各类物资送到武汉市十余家医院以及安陆、红安、松滋等若干市县,收到了来自东湖高新区、江汉区等防疫指挥部和各家医院的感谢。


“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是我们校友会不变的宗旨,随着防疫常态化和经济社会运营逐步恢复,我们将继续组织各种活动,为校友搭建沟通交流的渠道和资源共享的平台,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期待广大在鄂复旦校友加入我们,共同壮大在鄂校友的“家”!



          加入方式         

      加入我们          

欢迎湖北籍/湖北/在湖北有业务的复旦校友加入我们

STEP 1

请扫码提交入会申请(务必填写)

STEP 2

经审核通过后

请留意“复旦校友服务平台”的系统通知消息

与给定的校友联系人联络,加入校友会微信群

加入其他地方校友会请点击此处


我自小喜欢文学,尤其是古代文学。复旦大学作为中国古代文学的学术重镇,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圆梦进入复旦之后,我被“自由而无用”的校园文化吸引,立志不拘一格,做一些自己想做的、愿意做的事情,尝试从多方面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成为社会所需要的全能复合型人才,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做准备。

博士毕业之后,我并没有选择留在上海,而是到湖北省一个普通地级市做了一名公务员。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一是因为个人理想,二是因为家国情怀。虽然任职时间短,但回望这几年的心路历程,许多往事历历在目,刻骨铭心。当公务员下基层就业可能刚开始会面临很多困惑,但我认为,越是平凡的地方越显豪情壮志。

如今,我在一家地产公司从事地产投资和项目开发工作,虽与专业相差甚远,但切问近思的复旦精神让我无惧艰难,砥砺前行。踩准时代的节点很难,但踩准自己的节点不难,只要你足够坚持和勇敢。毕业至今,我深刻感受到,复旦给予我们的,不仅只有眼前的生活,还有灵魂、情怀、思想,以及渴望优秀的动力,复旦精神让我受用终身。


欢聚时刻

2020年12月,复旦大学武汉校友会年会暨换届大会

2020年3月,复旦武汉校友志愿者为医院和社区捐送物资

2018年11月,武汉校友企业行—走进美联地产


2018年10月,复旦党委副书记许征到访武汉并看望校友


2018年9月,葛剑雄教授在武汉举行学术讲座并与武汉校友欢聚



2018年8月,复旦大学武汉校友会2018年度会议

2017年12月,武汉校友会代表来访母校校友会


2017年11月,管理学院武汉校友联络处成立


1995年武汉校友会成立简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