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校友线上回家

2020-03-19|院系校友工作介绍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自从当年挥别校园,虽经沧桑历洗,不变的是共同的记忆和永远的国务学院。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现特邀您线上回家,加入国务学院院友大家庭,相约偕行。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创办至今已近百年,学院历史悠久,每年来自于全国各地、怀揣爱国情怀和政治抱负的优秀学子在这里学习和成长,迄今为止毕业校友逾万人,遍布世界各地。国务学院的政治学一级学科在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获评A+,公共管理一级学科获评A-,公共管理专业学位(MPA)获评A等;在QS学科排行榜上,长期位居亚洲前列。政治学学科被上海市批准为高峰学科A类建设学科,并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学院秉承“卓越为公”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复旦国务学科面向世界,努力建成一个对社会、国家和世界有担当、有贡献的学院,朝着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奋进。


国务学院士派院友会于2006年5月成立,是以国务学院院友为主体并自主管理的非营利性的校友联谊组织。在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道路上,国务学院将秉承复旦大学的优良传统,将院友工作融入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和发展体系。通过国务学院的院友工作,不断增进院友与母校、母院的联系,促进院友资源成为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的文化传承资源、就业引导资源、助困励学资源和教育研究资源,共同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加入我们          

请长按/扫描二维码

联系人:余晴晴 021-55664501

yuqingqing@fudan.edu.cn


          主要业务          


  • 整理并维护校友数据库,搭建交流平台,加强日常联络;

  • 组织校友联谊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大型常规活动、专业活动、入学及毕业周年返校纪念活动和生活类活动,加强校友和学院、校友之间的联系与交流;

  • 举办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国务学院学科发展影响力;

  • 接受校友的捐赠,筹集和管理校友活动基金;

  • 及时向校友通报学校及院系的发展情况,并收集反馈信息等。


欢聚时刻

2019年12月,89届政治学干部专修班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2019年11月,复旦大学国务学院院友返校日合影


2019年10月,99级国政校友进校20周年聚会


2019年10月,85级政治学本科院友毕业三十周年返院


2019年9月,09届MPA毕业十周年聚会


2019年6月,95国政毕业20周年返校


2019年5月,05级国关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2018年12月,第十一届“士派”院友日


2018年5月,94国政毕业20周年返校


2017年7月,92级国政毕业20周年返校


2016年6月,91级国政毕业20周年返校


2016年6月,02级国政本毕业10周年返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