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投稿:自由而无用,担当求有为

2020-03-19|校友投稿

自由而无用 担当求有为

江苏省如东县科技局 章亮亮(2010届材料科学系研究生)


离开校园已经很久了,毕业、工作、结婚、生娃,生活被各种琐事充斥,偶尔能去高校参加个短期培训,都会在心里说一声久违了。

2020年的春节,本以为会跟以往的春节没什么两样,值个班,吃吃饭就等着上班了。突然从123日起,疫情形势就紧张了起来,各单位密切排查人员信息,每日上报疫情防控信息,大家一个个也都开始戴上了口罩。128日收到假期延长通知,又抓紧时间排新的值班表。23日,准时到岗上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防控责任。

1、作为县科技局办公室负责人,假期期间及时将相关文件、通知通过微信传达到全体人员,做好所有人员尤其是居家观察人员的身体状况跟踪工作。上班后,负责准备机关工作人员的防护物资,组织、协调召开机关相关会议,做好上传下达以及单位防控工作信息的日报工作。在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县城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值晚7点至次日7点的夜班,“单位人手紧缺,我是年轻人,是男人,更是一名预备党员,这种事情义不容辞”,协调志愿者的排班以及与社区的沟通联系并做好所有人的后勤保障工作。有时候时间来不及,只能利用晚上值班的间隙将白天落下的工作补上,第二天值完班回去咪一会儿,下午又回到办公室继续奋战。



2、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该同志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12小时的夜班,一边测体温、核电子通行证、登记信息,一边与居民唠家常。“2点多徐大姐下夜班回家、4点多王大姐要去南市场、5点多送奶工大哥会来送牛奶、6点多顾大哥会出来遛狗……”,几次夜班值完,谈起这些夜里的常客,章亮亮同志已经是了如指掌。针对小区老年居民无智能手机办不了电子通行证的情况,该同志与同事一道创新工作方法,用自己的手机帮老人办理通行证、发给广告公司塑封后再装入卡套发放给老人,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积极响应号召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为全县血库血液安全供应保障工作无偿献血。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前方医护人员在一线战斗,我们在后方做好防控。我只是千千万万基层防疫人员的缩影,但却是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接受组织的考验,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用行动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