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友会户外活动:醉美天心池

2018-10-30|新闻

    如果说崂山众多奇幻绝妙的景观中,哪一处令人心生向往但又畏而却步,答案多半是有着浪漫传说的天心池。正如一切美好的事物都不曾唾手可得,你若想一睹她的芳容,着实需花费些力气,有时甚至要拼尽全力。

      10月27日,馥友户外休闲俱乐部和竹竿登山队的五十多位校友和“驴友”们,在这个晴空万里的早晨,为了同一个传说去寻这一日的仙境。与以往不同,这次的天心池之行是馥友户外休闲俱乐部首次组织的全程野路穿越。校友们既兴奋又好奇,会是怎样的奇妙旅程在等待着我们?



    人行秋色之中,树叶一簇金黄一簇火红,一层浓似一层。秋风伴落叶起舞,一阵飒飒一阵萧萧,一声赛过一声。山光悦了鸟性,而秋日醉了人心。



    风景虽好,但山路却崎岖不平,越往上走,越发变得陡峭。行到难处需手脚并用,四肢发力,不可谓不艰辛。山顶巨石叠错,风势渐大。



    长途跋涉了3个小时后队伍行进至“一线天”。这一条狭窄的石缝,俨然成了丈量身材的通道。体态微胖的队友,大概此时恨不得把平日里贴上的秋膘除掉。好在他们虽未瘦身成功,但却身怀绝技。且看姜国良校友,他挺胸收腹,侧身吸气,精密目测后找好角度,最终完美穿越。



  站在崮顶,眼前豁然开朗。胸中顿时生起“海阔心无界,山高我为峰”的豪迈。带着这份豪情欣赏天心池波光潋滟的样子,她犹如一位冰清玉洁的少女,也正柔情脉脉的与我们对望。

    环顾四周“树木丛生,百草丰茂”。极目远眺“秋风萧瑟,洪波涌起”。近赏是一池秋水,远观是重岩叠嶂。不由得体悟“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的妙境,我们岂不就在这眉眼盈盈处!



    因风势较大,只能匆匆与“佳人”作别。除了四肢,肚皮早已提出了抗议。没有什么比饥饿疲惫时吃一顿美味更让人满足的了。而爬山最不容错过的美食,莫过于姜国良校友为大家准备的“能量蛋”,这一枚营养丰富的南极磷虾野生蛋为我们补充着能量,也传递着爱心和温暖。寻一处避风的平台,大家围坐在一起,大口嚼着丰盛的菜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分享着登峰的喜悦,品味着生活的乐趣也畅想着美好的未来。



    下山的路依然难走,但有朋友相伴却并不寂寞。做为馥友户外休闲俱乐部的群主,张建新一路上对校友们关心叮咛、帮扶照顾。还有竹竿登山队的竹竿大哥、骑马看海、无边的想象几位驴友,也自始至终为校友们开路收队,拉拽绳索、保驾护航。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才会有今日完美的登顶和安全的返程。内心不由得感叹“校友驴友一家亲”。



    归途,远望“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想起人们所说“人的一生,就是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的过程。” 感悟当下我们在大自然的怀中,与天地万物共生交融。在个人的努力和他人的相助下,达成目标、实现自我。在“包容、奉献、分享”中付出辛劳,收获智慧。这大概就是其中的真谛。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如此,甚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