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友企业——百济神州

2018-10-30|新闻

    20181021日,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球校友会北京分会(筹)走进校友企业活动在百济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济神州)举行,复旦生科院在京校友,近二十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参访活动由生科院1991级校友,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中国临床开发负责人汪来应邀承办,由生科院1985级校友唐中主持活动。


    汪来校友分享了百济神州八年来的发展历程,从“百创新药、济世惠民的初心,历经创业过程的艰辛和坎坷,到近几年的飞速发展。随着最新几款药物上市,百济神州承诺将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多负担得起的“中国制造创新好药,实现让中国制药在中国站起来、走出去


    汪来校友还分享了自己伴随公司从创建伊始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和个人的实战经验,他也深入分析了中国新药企业面临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和其中的挑战。在他看来,未来十年到二十年,将是中国制药行业的黄金发展期。




    各位参会校友秉承复旦生科院的优良学风,认真听讲,与汪来校友热烈互动。短短一上午两个多小时的活动,让大家了解到了百济神州的创业过程、抗肿瘤药物全球研发和商业化发展的最新动态。


    交流环节,掌声和笑声不断,校友们展开激烈的讨论,话题涉及行业政策、国家监管、行业发展趋势、中国医药在未来国际竞争中的优势及中美贸易战格局下跨国合作等。校友们开放的思维体现了复旦人胸怀天下、立己达人的情怀以及高度国际化的参与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生科院1991级校友、上海欣百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化星校友专程从苏州赶来参加本次活动,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医药行业的见解,盛情邀请各位北京校友赴苏州考察。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球校友会北京分会(筹)自20181月中旬启动筹建以来,在学校、学院的支持和关怀下、在1985级校友唐中和1990级校友杨运桂等校友会骨干成员的积极推动下,举办多次活动,内容丰富,北京校友们踊跃参与,极大地凝聚了在京校友,营造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我们期待有更多的校友能够加入到复旦生科院全球校友会北京分会这个大家庭中。


本次参访活动获得生科院1991级校友、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中国临床开发负责人汪来大力支持,特此致谢!

资料链接:百济神州是一家植根中国的全球性商业化生物医药公司,致力于成为分子靶向药物和免疫肿瘤药物研发,及商业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公司已于2016年和2018年在美国纳斯达克和港交所上市,成为首家美股+港股两地上市的企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