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1962级:毕业五十年,相聚在复旦 生物系1962级

2018-10-31|新闻

2017年9月18日,我们回到复旦,参加毕业五十年的年级同学聚会。

五十五年前的1962年8月底,我们从这个简陋的老校门(1965年拆除),步入复旦大学。

我们戴过两个校徽,下面那个是1964年更换使用的校徽。

那时的我们,意气风发,风华正茂!

当年在这里的合影,因老校门的不复存在而更显珍贵!

我们年级有五个专业:
动物和动物生理专业、植物和植物生理专业、遗传专业、生物化学专业、生物物理专业。

我们本科五年制,时年尚未设立学位制度。复旦每年招生千余人,全校学生都住在这12幢学生宿舍楼中。

生物系男生住1号楼(现为复旦校友总会办公楼),女生住12号楼。

登辉堂(现称相辉堂), 1962年9月1日的开学典礼上,苏步青副校长以暑期竞争中的优胜者称呼我们。抗战时,他在重庆防空洞中做了2、3万道微积分题的回忆激励了我们一辈子!

复旦生物系,星光熠熠,群星璀璨!

在尚未找到基因的物质基础时,刘祖洞教授就言:“基因我们现在摸不着,但总有一天我们摸得着。”真是一个伟大的预言!

邯郸校区生物楼107阶梯教室,学子们寄托深厚念想的所在。众多的年级大课、年级大会,包括新生首次年级大会和别离复旦的毕业分配大会都在此室举行。在生物楼的历次翻新中,无论房间编号如何变化,107号永远属于它。

原在生物楼二楼的标本室,如今已扩展为有五个展馆、存有数十年积累储存下来的包含3000余件动物标本在内的十余万动植物标本馆。

当年全有学生设计建造的毛泽东塑像,在复旦校园中屹立至今。

2005年复旦百年校庆时,年级同学大聚会。

五十年间,同学情,常思念,小聚不断。

“毕业五十年,弹指一挥间!”老同学相聚,千言万语一句话,见了你们总觉得格外亲!

期待着,再相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