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向意大利捐赠2.5万件医疗物资 直达当地8家医院

2020-03-25|防控抗疫

米兰当地时间3月23日凌晨,由复星发起的“全球援助计划”支援海外的第五批医疗防护物资——2.5万件物资由中国上海运抵意大利米兰。这是复星支援意大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3批医疗防护物资,也是复星启动全球抗疫第二阶段行动以来,从国内支援海外的第九批医疗防护物资。

最新运抵米兰的这2.5万件医疗防护物资当中,包含胶条防护服400件、医用防护服1400件、N95等级防护口罩21300只(其中有5500只可进隔离区)、护目镜200副、医用手套1600副等。

与前两批次物资赠予意当地大区、市政府不同,此批物资将直达物资最为急缺的当地8家医院,分别是:位于伦巴第大区贝加莫市的ASST Papa Giovanni XXIII、ATS Agenzia di tutela della salute di Bergamo、Policlinico San Pietro,位于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帕尔马市的Assistenza Pubblica Parma Onlus、Avis Provinciale Parma,萨索洛市的Ospedale di Sassuolo,摩德纳市的Policlinico di Modena,以及位于特伦蒂诺-上阿迪杰大区博尔扎诺市的Associazione Provinciale di Soccorso Croce Bianca ODV。

该批物资是由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联合龙湖集团、建业集团、秦商百人会有限公司、Wolford、PAREF、CARUSO等企业、机构共同捐助。8家医院代表在米兰机场负责物资接收及现场清关,并对复星及爱心企业表示感谢。据悉,这些物资将在第一时间运送至各个医院所在大区,紧急驰援包括伦巴第大区贝加莫在内的疫情严重城市。

3月23日,意大利当地医院代表接收复星方面的捐赠物资

截至目前,意大利依然是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欧洲国家。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22日说,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59138例,死亡病例达5476例,治愈7024例。与博雷利21日宣布的数据相比,意大利确诊病例增加5560例,死亡病例增加651例,治愈病例增加952例。

“我的生命和你紧相连”“心咫千万里,异国不分天”

“La vita mia legata a te”“心咫千万里,异国不分天”,这两句励志语句,与复星基金会等爱心机构、企业的标志一同被印在了复星支援意大利的第三批防护物资包装箱上。其中,前一句中文翻译为“我的生命和你紧相连”,取自意大利拿波里民歌名曲——《请你别忘了我》,以示复星所表达的愿与意大利民众同呼吸、共命运的抗疫精神。(本文图片均由复星提供)


来源:“人民日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