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捐赠湖北医院卫生清洁用品项目公示

2020-03-25|防控抗疫
亲爱的的复旦大学校友,社会各界人士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随着疫情的延续,更多勇敢而伟大的医护人员赶赴湖北,投入到抗疫的战斗当中。而我们也渐渐意识到了更多关于医护人员的刚性需求。这些问题目前暴露了出来,但还未得到很好的解决。


根据CDC发布的COVID-19分析报告,目前全国已有超过3000名医务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而根据上海市妇联从疫情前线统计的数据,战斗在一线的医生中有一半是女性,而护士的数量更是超过了百分之九十。但另一方面,正如我们现在所了解到的,这些女性医护人员的基本生理期用品,几乎是匮乏的状态。


医疗物资的紧缺让他们随时暴露在高危的职业环境里,而卫生用品的缺失无疑是雪上加霜,这意味着即使幸免于病毒的感染,他们也可能承受本来不必要,现在却很可能的细菌感染。


在此严峻的形势下,部分复旦大学中文系在读校友发起了面向湖北医护人员卫生清洁用品的募捐活动。本次募捐活动联合了复旦大学其他院系的部分校友,大家共同为湖北医护人员献上了一份复旦校友的绵薄之力。


为了本次募捐活动能够具备较强的社会公信力,工作小组成员特别委托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作为本次募捐活动的组织平台,向美国宝洁公司采购本次活动所需的卫生巾和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并由复旦大学武汉校友会提供武汉市内的物流支持。


本次活动的物品捐赠清单具体如下(所有物品合计金额84729.7元):





用于捐赠物品采购的所有资金均来自于复旦校友及其亲友的内部筹款。共筹得款项 合计84814.43 元(除用于采购物品的84729.7元,另有银行转账手续费 84.73 元)。具体捐赠名单可点击下方工作表格查看:

https://docs.qq.com/sheet/DQnNYcW9vSEh5Wm1T?tab=BB08J2&c=A1A0A0


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实收到善款人民币 84730 元,其中包含用于购买物资的人民币84729.7元和小组成员为转账方便补的人民币3角(3角未计入捐款总额)。因此,此次募捐活动全部支出共计人民币84814.73元。


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于2月27日向宝洁公司湖北经销商武汉创洁工贸洗化股份有限公司付款,下图是发票信息:


接受募捐物资的四家湖北医院,具体医院和捐赠额度如下:


校友会一直秉承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整个款项的使用和物资捐赠情况全程监督。在校友会的监督,武汉校友会的支持,宝洁公司武汉经销商的协助,和中文系工作小组的努力下,所有捐赠物资已于2月29日安全准确送达四家医院的对接医生手中。


以下是一些现场照片和医院提供的捐赠证明(或感谢信):


武汉市汉阳医院



黄石市阳新县中医医院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




武汉市第五人民医院




截至2020年3月2日,此次募捐工作圆满结束。虽然金额不多,物资有限,但我们希望能够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帮助前线医护人员,并祝愿他们能早日健康平安归来。


此次募捐工作也得到了诸多复旦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和协助,在此对一些具体人士表示感谢(排名不分先后):

  • 感谢宝洁公司武汉经销商-创洁工贸洗化股份有限公司物流负责人徐星慧;

  • 感谢宝洁公司CBD部门上海 James Yu;

  • 感谢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蒋华平、魏磊、张文梁、陈英波、冯琪、雍小晶;

  • 感谢复旦大学武汉校友会王栎栎;

  • 感谢将物资送到亚心医院的袁明宇和亚瑞机动队;

  • 感谢复旦大学中文系工作小组成员:杨亦舒、朱朋朋、朱海啸、徐弘程、王梦颖、孟诗琦、邓新荷、赵明节、刘翔翔、钱源。


同时我们欢迎各界人士的监督,四川校友会的督导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为:魏磊 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理事 13808070373


感谢所有关心疫情,关心身处疫情之中的医护人员、病人、普通人的人。我们愿疫情能够尽快散去,愿所有的人都能在需要时得到关爱和支持,在平时亦得到信赖和尊重。


再次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

2020年3月2日


来源:“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