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系)举办 1978届同学毕业4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2018-11-01|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181026日上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系)1978届全体同学们,从全国各地(含专程从美国赶来的同学)回到母校,哲学学院2401 会议室人声鼎沸、济济一堂,同学们热烈欢迎原系领导和任教老师莅临会议,向老师们赠送纪念品,以表达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敬意和谢意。

班主任晋海生老师、班党支部书记周振汉老师,以及为该班授过各门专业课的潘富恩老师、余源培老师、黄颂杰老师、金炳华老师、陈学明老师(以及九秩高龄的原哲学系系主任胡景钟老师与哲学学院院长孙向晨老师的书面发言),分别深情回忆了该班同学们的刻苦求学生涯、情深意长的师生情谊,充分肯定了该班同学们毕业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勉励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畅叙师生友情、分享40年来的人生心得成果、互勉共度金色晚年。

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强进老师热情洋溢地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哲学学院(系)从小到大、勇猛精进、走向大成,直至成为国内外同类学院翘楚的卓越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目前的学院架构、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骄人业绩和未来发展的总体目标。


同学们(及因种种原因未能如会者)在发言或书面贺词中,无不致以对母校、对哲学学院(系)老师们的辛勤教育栽培之恩的敬仰感谢之意!对三年同窗之谊的深情美好回顾、对哲学学院发展至今所取得辉煌成就的由衷赞叹之意、以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美好希冀!有同学还赋诗一首,表达了大家此刻的共同心声:

7516毕业卌载班聚复旦有感》

复觅砚席人未央,旦夕群中问短长;

同度三载未蹉跎,窗寒何亏在名庠。

犬吠声中羽觞,年已及艾别无恙;

欢庆卌秋喜重逢,聚首哲坛闻书香。

  会议结束后,师生们参观哲学学院并合影留念、依依惜别,互道珍重,并互嘱日日微信群中相见、常常聚首执手言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