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级外文许晟:顺时代展实力

2020-03-31|校友走访

91级外文许晟:顺时代展实力

19级公共卫生学院张艺凡


 许晟学长是复旦大学91级外文系本科校友,毕业后便被成功选拔投身外资银行领域,后在加拿大多伦多攻读MBA,现任纽约梅隆银行中国区总裁。这次走访中学长谈到很多金融行业相关的知识背景、分析了领域内未来相关的行业走向,并给予我们大学生关于投身金融行业的相关建议,令人收获颇丰。
   入行偶然,能力必然
  谈到自己毕业后的工作选择,学长谦虚地说有些巧合,在通讯及信息传递并不发达的年代,学长从同学处得知有商业银行招收类似如今“管培生“的毕业生且待遇优厚,于是便报名参加,最后从数百人中脱颖而出。但其实这并不是偶然的成功,而是出众实力导致的必然结果,优异的成绩、卓越的能力、丰富的课外活动经历、极强的综合素质不仅获得了当时复旦大学副校长的推荐,更得到了面试官的青睐。这也启发我们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很重要,但让增强自己的实力、丰富自己的见识让自己为未来的机会做好准备更加实用!
   了解行业知识,把握行业前景
  学长不仅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历,还介绍了很多金融行业尤其是商业银行的相关知识以及外资银行的发展前景。学长表示自己有幸经历了中国金融自改革开放以来的飞速发展时期,现在发展速度虽然放缓,中国资本市场和金融行业的对外开放,带来了证券、投资、保险等领域的一系列新的机会,在中国经济由“粗放“向”精耕细作“迈进的大背景下,金融领域也将稳步前进。
   广泛学习,提高能力
  谈到对我们大学生的建议,学长表示首先要关注时事新闻,了解形势政策,利用好网络资源,不断学习,其次可以多参与社团等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见识,提高自己的能力,培养综合素质。
  而对未来有计划进入金融领域的同学,学长建议我们关注校招活动和各大银行、四大等的网站、公众号等了解最新信息,此外,可以参与夏季实习生的工作,尝试考证等丰富自己履历和实践工作。
  学长特别强调要不断学习,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找准自己差异化竞争的优势非常重要,提高自己的实践技能和知识储备才能更好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学长这次关于工作经历和经验的分享让人收获颇丰,也启示我们没有偶然的成功,只有不断丰富自己增强实力才能走得更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