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级经济雷晓强:人间值得,把握当下

2020-03-31|校友走访

12级经济雷晓强:人间值得,把握当下

16级英语金思捷


自毕业后,雷晓强学长先后在普华永道和埃森哲两家公司从事管理咨询工作,帮助不同企业塑造恰当的业务架构与管理方式,解决业务难题,完成业务创新,客户行业涵盖公共事业、汽车制造业和医药流通行业等。与战略咨询相比,管理咨询更为具体,更为“落地”。
   问及工作经历与困难,雷晓强学长坦言,在快节奏的咨询行业工作,往往要求较高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和沟通能力,需要迅速融入新的环境,和不同的利益相关方打交道。在工作中,需要从舒适区迅速跳出,接手不同的工作内容,了解不同的客户。那么如何迅速熟悉不同客户的处事风格,得到客户的信任,便成为工作的关键点之一。基于此,学长借复旦校训“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做出了他的分享,在新环境中,要善用各式各样的途径和资源,,不断努力以求“博学”,在与客户交流过程中迅速展现自身的专业能力和价值,建立起客户对顾问的信任。同时也要“野蛮其体魄”,经常锻炼,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保证身体的健康强健,以应对高强度的工作。
   关于咨询行业未来十年的发展,雷晓强学长认为依旧是稳中有升,一方面客户需要具有经验的专业人士协助企业发展,另一方面受制于管理体系,客户在资源整合和部门沟通上或有掣肘,而咨询顾问则能够成为各个部门沟通的纽带。通过和不同部门的沟通,咨询顾问能够对公司整体形成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结合自身对行业的前沿洞察,咨询顾问能够将各类客户的不同优势恰到好处地运用在项目交付上,从而帮助客户取得更好的发展。
   “人间值得,把握当下”。在丧文化流行的今天,雷晓强学长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抓住身边的“小确幸”,留意生活中有趣的点滴,以自身工作为例,每次能够和客户共同完成一个项目,得到客户的认可,就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情。学长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必过丧过急,多和学长学姐交流,做好当下的事情,在校期间能够努力“读万卷书”,体会书中许多有趣之处,每有会意便十分欣然;在校外也能够“行万里路”,了解各地不同的经济发展与社会民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