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级数学朱劭宇:跟随心中的热爱,回应内心的声音

2020-03-31|复旦人物

08级数学朱劭宇:跟随心中的热爱,回应内心的声音

18级高教所陈嘉


 在联系上朱劭宇学长后,我们便约定了见面的时间,虽然他是个大忙人,但也愉快地同意了。08级数学科学学院毕业的他,现就职于宝洁(P&G)广州总部。他为人十分随和,谈到为什么要选择这份工作,他显得非常坦诚:“像我旦的学生,其实都不太愿意去做一些非常接地气的工作。当时我毕业的时候,因为性格上比较害羞,所以希望做一些能挑战自己,让我性格上有一些突破的事情。”当然,现在的他,不论从谈吐还是气质,都丝毫看不见当年那个害羞男孩的影子。
   在宝洁北京工作了几年之后,他又加入了一家创业公司,作为技术合伙人成为了其中的一员。虽然最后没有继续在这家公司工作,但提到这段宝贵的经历,他表示:“在一个公司工作一段时间之后,难免产生倦怠感。你会情不自禁地想,我是不是还能做别的事情。这也是我加入创业公司的原因。”因为跟随内心的声音,他一次又一次地做出选择,听取内心也是回应内心的过程,战胜自己的过程。
   两年前,他与现在的妻子结婚,来到了广州工作。幸运的是,从前的老东家宝洁再次向他展开了双臂,这一次,他带着满满的归属感,回到了宝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