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线上回家

2020-04-01|院系校友工作介绍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简称“信息学院”)组建于2000年5月,其前身是1982年重建的电子工程系、1954年设立的光学学科和1975年建立的计算机科学系。学院原下设六系二院,2008年5月,根据学校学科建设发展需要,学院调整为四系一院,下设电子工程系、光科学与工程系、通信科学与工程系、微电子学系以及依托学院的微电子研究院。2008年12月22日,根据学校决定,复旦大学光源与照明工程系(简称“电光源系”)并入信息学院。目前,学院下设电子工程系、光科学与工程系、通信科学与工程系、光源与照明工程系、微纳系统中心和生物医学工程中心。


信息学院一直是复旦大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目前拥有校友二万余人,师资力量雄厚,人才济济,每年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尖子生和取得国内外竞赛奖牌的学生在这里学习和成长,培养信息学科高层次人才始终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和根本使命。研究领域的宽泛、理工多学科的交叉和资源的优化组合,使我们成为国家电子信息技术优秀工程人才的摇篮,我们的校友分布在海内外各个工业部门和商业、文教卫生、国家安全等领域,推动整个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信息科技是极富生命力、创造力的领域,是全球范围顶尖人才最聚集、创新思想最活跃、科技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信息科技已经并将继续对人类社会方方面面产生巨大的、颠覆性的影响。在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道路上,学院需要持续地保持和提升教师的基础研究水平,加强与政府和企业的紧密联系,并继续加深与校友的联系,我们责无旁贷。


为加强学院与广大校友之间的交流和联系,请您加入“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之家”并登记个人信息,我们后续将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多服务和活动。



          加入我们          

请长按/扫描二维码

联系人:王夏婷 

021-31242655

xiating@fudan.edu.cn


          服务内容         

  • 接待日常校友和班级返校,及时向校友通报学校及院系的发展情况;

  • 组织校友联谊、学术和行业交流活动,提升校友对学科及行业发展的影响力;

  • 促进校友为学院的发展作贡献,搭建校友与母校、学院之间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 处理校友来访、来电或来信中所提出的问题并予以答复或解决;

  • 接收校友的各类捐赠,筹集和管理校友活动基金等。

欢聚时刻

1982级电子工程系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1991级电子工程系毕业二十周年合影

1992级电子工程系毕业二十周年合影

1994级电子工程系毕业二十周年合影

1995级电子工程系毕业二十周年合影

2001级通信科学与工程系毕业十周年合影

2002级电子工程系毕业十周年合影

2004级电子工程系毕业十周年合影

2004级光源与照明工程系毕业十周年合影

2004级通信科学与工程系毕业十周年合影

2005级光科学与工程系毕业十周年合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