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怀天下,复念光华!2021届毕业生捐赠纪念树插牌!

2021-11-24|总会新闻

旦怀天下,复念光华


深秋,秋色点染校园,如画交相辉映。

11月19日,4位2021届毕业生校友代表重返复旦园,与母校老师一同见证2021届毕业生捐赠纪念树牌插牌仪式。

定格美好的盛夏毕业季,鲜花和祝福、拥抱与送别、欢笑与泪水,挥别复旦园,勇做追梦人。奔赴广阔的灿烂人生篇,理想和信念、青春与热血、光荣与梦想,不负青云志,永存赤子心!

“旦怀天下,复念光华。”今天,带着“2021届毕业生”的祝福与梦想,在母校百年星空下,种下这份美好的复旦记忆。

仪式上,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恽小婧老师,复旦大学总务处副处长林杰老师与校友们一起为纪念牌培土,为纪念树浇水,一起种下2021届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祝福。


新名字——“2021届毕业生捐赠纪念树”

新增“网红打卡地”(2021届树牌)在光华楼西辅楼南侧



深秋,银杏树叶,黄蝶翩飞。


在银杏最美的时节,光华楼西辅楼前,那棵高大的银杏树将带着她崭新的名字——“2021届毕业生捐赠纪念树”与2021届校友代表一起追寻秋日的美好。


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事业,感谢复旦校友持续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复旦人热衷于公益事业的情怀,如秋日般静美温馨,像这棵银杏树般明亮温暖。深厚的校友捐赠文化将继续传承,影响一批又一批的复旦学子助力母校发展。



感恩母校,他们这样说……


曹嘉璇  2021届核科学与技术系本科生

祝2021届的同学们前程似锦,多年之后,可以常回母校看看,可以在这儿合个影!

何沐原   2021届社政学院本科生

这棵树和这个牌子,代表的不是一种结束,一种终结,而是一种成长和开始。我希望2021届的同学们前程似锦,在未来的生活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去追逐你们心目中的闪耀的终点。


张嘉璇  2021届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

祝2021届毕业生们毕业快乐,这棵树呢就在西辅楼楼下,我们17数学的同学们奋战数分、高代的地方,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回来看一看。


黄雨洁  2021届中国语言文学系本科生

今天是2021年11月19日,这是光华楼西辅楼前的一个小树牌,希望2021届的毕业生们能收到这份迟到的毕业祝福,之后的时间也能再回到我们的校园,再回到我们的光华楼,再来看一看这棵树,这段友谊以及你在复旦的故事。


关于相辉毕业基金

此次树牌落地仪式缘于今年毕业季发起的“相辉毕业基金”捐赠项目。


“把心存放,从新出发”,倡导2021届毕业生20.21元起捐,募集的资金定向用于以“2021届毕业生”的名义共同认养一棵校园树木,为母校献上一份特别的毕业礼。今年,总计共有173人捐赠该项目,募集总额达5775.5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