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中国银行及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助力匈牙利防疫

2020-04-02|防控抗疫

4月1日中午,阳光明媚,春暖花开,复旦大学校门前举办了一场简单而温馨的援助匈牙利抗疫捐赠物资出发仪式。在复旦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和对外联络与发展处的牵头下,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银行和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捐赠一批抗疫物资用于协助匈牙利的疫情防控,其中包括15000只KN95柳叶形口罩、36000只医用口罩和300套防护服,经济学院还向其合作伙伴匈牙利考文纽斯大学定向捐赠5000只医用口罩。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赵蓉校友、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副院长尚静校友、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增国、学校国合处、财务处以及经济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见证。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牵动着复旦大学师生的心,我校开始以各种形式向境外合作伙伴们表示慰问。日前,校长许宁生专门向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创新技术部部长拉斯洛·帕科维奇及匈牙利中央银行行长毛托尔奇分别致信,表达复旦师生对匈牙利疫情的关注和慰问,祝愿匈牙利早日战胜疫情。

随着新冠疫情在欧洲蔓延,复旦大学首个海外教学点所在地——匈牙利的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得知消息后,国合处主动作为,充分动员,外联处积极配合,部门携手,保障捐赠资金和物资及时到位。中国银行在得知学校为匈牙利筹措抗疫物资一事后,及时与中国银行匈牙利分行取得联系,并积极配合国合处与外联处,沟通购买物资相关事宜。现场,赵蓉校友也向匈牙利人民送去鼓励与问候。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赵蓉校友为匈牙利人民加油


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闻讯后,发动员工响应学校号召,短时期内筹集善款支持学校购买抗疫物资,在关键时刻体现宁波研究院和全体员工的责任与担当。

  

宁波研究院孙彭军执行院长说:“研究院的发展得到学校各方面的支持和指导,复旦全球校友网络和复旦大学的合作伙伴都是研究院前进发展的重要支撑,这次能在需要的时候聊表心意,也是研究院的责任与光荣。”宁波研究院尚静副院长在出发现场向匈牙利人民送上暖心祝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为匈牙利人民加油!”

  

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是浙江省和宁波市的创新创业主力平台,也是复旦大学服务国家与地方、开展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研究院依托复旦,服务地方,始终关注和支持复旦大学教育事业发展。2019年,研究院向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捐赠500万元,设立“复创教学与人才基金”,支持生命科学院人才建设。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工作人员集体向“复旦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基金”捐赠3万元,此次再次助力复旦大学抗疫工作,体现其助力学校发展的初心和使命。


宁波研究院副院长尚静校友为匈牙利人民送上祝福


此次捐赠由校内各部门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在短时间内从各个渠道筹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并将相关物资送达匈牙利驻沪总领事馆。据悉,该批物资将由匈牙利领事馆安排专机运回匈牙利。

抗疫物资已于4月1日下午到达匈牙利驻沪总领事馆


复旦大学与匈牙利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启动的“复旦-考文纽斯硕士双学位项目”是我校首个国外办学的英语授课学位项目。2019年12月,我校与匈牙利创新技术部签署了关于支持复旦大学在匈牙利办学的合作意向谅解备忘录,标志着复旦大学在海外办学取得重大进展。此次复旦大学对匈牙利的支持行动,也见证了双方“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


组稿: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