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经济学院校友线上回家

2020-04-08|院系校友工作介绍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组建于1985年,但历史可以追朔到1917年成立的商科和1922年成立的经济系。我们在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以及国际金融等领域所拥有的一大批杰出的经济学家,建院以来迅速成为中国大陆最著名的经济学教学与研究机构之一。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坚持以培养优秀的学生、扩展学生的职业生涯为崇高使命,成为在经济研究领域、金融市场以及政府机构服务的重要人力资源的摇篮。1977年之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更是培养了不胜枚举的活跃在中国和海外经济学界的经济学家,他们在中国、北美、欧洲和其他地区的著名大学或研究机构担任教职或要职。我们培养的本科生和硕士生早已成为华尔街、香港、伦敦以及上海、北京等地金融人才的重要来源。

毋庸置疑,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在学生培养和扩展职业生涯中的成就首先来自于他拥有的源源不断而又实力雄厚的师资团队。1949年建国以后,以许涤新、吴斐丹、漆其生等为代表的著名经济学家在这里执掌教鞭。改革开放之后,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执教的蒋学模、张薰华、宋承先、陈观烈、洪文达、余开祥、伍柏麟、洪远朋以及陈绍闻、叶世昌等成为中国南方经济学家的杰出代表。薪火相传,大批在中国和世界各地著名学府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的年轻一代经济学家的加盟使今天的经济学院更加朝气蓬勃,也无疑成为经济学院未来发展的主力。

迄今为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教员在经济学基础研究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大量研究成果享有盛誉,包括在《美国经济评论》、《经济理论杂志》、《比较经济学杂志》等国际顶尖经济学期刊和《经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等中文经济学最权威杂志上发表的研究论文。经济学院的很多教员还担任一些国际经济学期刊的编委并频繁为国际国内经济学期刊提供审稿服务。除此之外,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在中国经济研究领域享有受国际同行关注的研究水准和成果。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在致力于保持优势学科的领先地位和推动经济学基础研究的同时,也担当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提升政策研究与咨询服务的能力,取得丰硕成果。过去这些年来,在短期宏观经济管理、中长期经济转型与发展政策、金融改革与创新以及涉及社会保障、就业、医疗和劳动力市场、城市化等公共政策领域,以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世界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院以及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等为代表的研究平台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智囊机构,在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决策中发挥着重要的职能。

当今的商业世界变幻莫测,已达到中等偏上水平人均收入的中国经济也将面临更严峻的发展挑战。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改善和提升培养学生在不确定性世界的适应、分析和发展的能力。为此,学院需要持续地保持和提升教师的基础研究水平,加强与社会、商业机构以及政府的紧密联系,进一步推动国际化。

2015年,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0周年院庆为契机,在复旦大学校友会的领导下,在学院老师的共同支持下,在全球校友的努力配合下,“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应运而生。与此同时,纽约、伦敦、巴黎、北京、深圳、苏州等地方校友联络处相继成立。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会是全体经院人凝聚的堡垒、共同的家园,是每一位经院人离开校园后与学院及校友之间互动交流的桥梁,在服务校友融入、推动跨界别校友资讯交流、互助互惠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在经济形势风云变幻的当下,学院全球校友会也将坚持“探溯学术真谛,思求经世济民,坚持创新发展”的目标、本着“联谊,互助,责任,发展,荣耀”的宗旨,力求建立一个服务全球校友,助力学院成长,聚焦社会发展的交互平台,继续加深与校友的联系,为校友服务,我们责无旁贷。

学院要跨入一个更高的发展阶段,真切需要学校、学院同仁和校友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学院的发展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和值得为之努力的事业,与此同时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会也将积极拓展,搭建校友沟通互助的桥梁,并聚集更多的力量为校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请加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会”并登记个人信息,我们后续将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多服务和活动。


  

          加入我们          

请长按/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联系人:王晓莉、邱佳佳  

021-55665306

econalumin@fudan.edu.cn


          服务内容         

  • 接待日常校友和班级返校,及时向校友通报学校及院系的发展情况;

  • 组织校友联谊、学术和行业交流活动,提升校友对学科及行业发展的影响力;

  • 促进校友为学院的发展作贡献,搭建校友与母校、学院之间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 处理校友来访、来电或来信中所提出的问题并予以答复或解决;

  • 接收校友的捐赠,筹集和管理校友活动基金等。


欢聚时刻

1963级经济学系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

1973级经济学系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

1977、78、79级经济学系校友恢复高考四十周年返校

1979级经济学系校友入学40周年返校

1978级经济学系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

1981级经济学系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

1988级世界经济系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

1988级经济系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

1989级经济系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

1990级经济学系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

1991级国际金融系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

1991级经济系硕士班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

1992级经济系校友入学20周年返校

1992级世界经济系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

1994级世界经济系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

1994级经济学系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

1995级国际金融系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

1995级经济系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

1996级经济学系校友入学10周年返校

1998级世界经济系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1998级经济学系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1999级世界经济研究所硕士毕业15周年聚会

2001级经济系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2001级财政系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2001级世界经济系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2002级经济系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2003级经济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2004级国际金融系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2004级经济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2004级世界经济系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2004级世界经济硕士班毕业10周年返校

2005级国民经济硕士班校友10周年返校 

2005级经济系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2005级国际金融系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2005级世界系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