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校友会观《望道》致敬守望信仰大道的勇者

2023-03-20|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3年3月18日下午,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近百名校友及亲友,在成都上影影城科华王府井店,共同参与了电影《望道》品赏会暨校友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近百名校友及亲友参与观影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共产党宣言》首个中译本的翻译者,陈望道先生既是我国马克思主义的第一批传播者,更是一位杰出的教育家。他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创办了我国第一个高校新闻系——复旦新闻,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复旦大学的首任校长。

图片

陈望道先生抚摸着战火废墟中复旦新闻馆的牌匾

当电影荧幕上“复旦”的大字出现,当彼时的复旦学子在陈望道先生的带领下,以文字为媒介进行着救国兴邦的不懈努力时,百年前中国那段激情燃烧的澎湃岁月,以及复旦人的爱国情节跃然荧幕,催人奋进。

参与观影的校友表示,以陈望道为代表的有志青年不忘初心、寻道、望道和守道的历程,给了今天的我们极大的鼓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

来源: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