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的创新与发展”校友论坛暨管理学院武汉校友联络处换届仪式顺利举行

2021-11-29|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11月20日,“5G时代的创新与发展”校友论坛暨我院武汉校友联络处换届仪式在武汉顺利举行


学院陆雄文院长、孙一民副院长、应用经济学系李治国副教授、校友中心段邵斌主任与五十余位校友欢聚一堂,畅谈行业趋势,展望美好未来。

01

论坛由武汉校友联络处副秘书长汪美霞校友主持开场。

首先,由李治国副教授带来题为《5G时代的经济转型、智能制造与产业变革》的演讲。


演讲阐述了中国经济正处于由“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经济结构转型的历史节点,同时指出了从“中国制造”转型“智能制造”的方向与机遇。在场校友对李老师的精彩分享报以热烈的掌声。

02

随后,孙一民副院长作院情报告。她特别介绍了“2021年度全球最佳商学院”排名情况以及近期各项目取得的优异成绩,学院持续多年来的优秀表现让在座校友倍感自豪。


此外,孙院长还介绍了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及新院区建设方面的最新信息,向武汉校友带来学院最诚挚的问候。

03

接下来,举行了《5G时代的创新》校友圆桌谈。圆桌论坛由武汉联络处秘书长唐超颖校友主持,曾军校友、贺洪浩校友、于博校友、杨林校友分别基于各自行业经验阐述了5G技术发展现状、5G技术应用、5G投融资机会、中德制造比较等方面的观点,深刻的认知引来台下校友的共鸣。


04

论坛最后是行业领袖对谈环节,由陆雄文院长对话原中国信科董事长童国华校友。童国华校友分享了在学院的学习经历,同时回顾了当年推动企业一路发展壮大的难忘过程,并和陆院长探讨了科创领域的发展趋势。陆院长也通过对话表达了对于武汉联络处的重视,科创未来,中部崛起,看好武汉。

05

在当晚举办的武汉校友联络处换届仪式上,首届联络处主任谭显荣校友专程从深圳赶回武汉参与并发表感言。陆雄文院长及孙一民副院长为联络处新一届联络处主任彭涛校友颁发主任聘书,并分别为联络处副主任、秘书长及副秘书长们颁发聘书。

陆雄文院长为武汉校友联络处首届主任谭显荣校友颁发感谢铭牌


彭涛校友发表了就职感言,首先他感谢谭显荣校友所在的首届工作组打下的良好基础,其次是他表示将再接再厉、继续夯实联络处工作,不辜负学院的信任、以实际行动回馈学院,带领武汉校友联络处第二届工作委员会更好地为武汉校友服务。

新一届武汉校友联络处主任彭涛校友发表就职感言


相信在新一届工作组的持续努力下,一定能将武汉校友凝聚得更加紧密,彼此产生更多的链接和价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