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暨2018复旦大学各地校友会会长会议成功举行

2018-11-21|新闻



    11月17日,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18复旦大学各地校友会会长会议在宁波举行。64位复旦大学校友会理事会成员、55家校友组织会长或负责人,及校内20家院系部处负责人共计逾百位嘉宾齐聚甬城,共商复旦大学校友会及各地校友会工作。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征,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东华大学原校长、复旦大学原副校长徐明稚,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张一华出席会议。

许征

徐明稚

张一华

    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当日上午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秘书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一年来校友会在加强校友组织建设,建设立体网络体系,深化基础工作内涵,提升服务校友能力,精心打造品牌活动,提升返校活动层次,发挥“校友+”优势,助力学校中心工作,培育捐赠文化,践行社会公益,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社团工作等多个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问题与不足进行总结,提出了下一年度的主要工作设想。此外,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友会财务报告,及第三届理事会变更名单。丁磊等6人被增补为副会长,王永珍等11人被增补为常务理事,杨增国被任命为执行秘书长,方明等16人被任命为副秘书长。

年度工作报告


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杨增国作秘书处年度工作报告;

中: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恽小婧作校友会财务报告;

右: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章晓野宣读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变更名单


    许征指出,在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上,学校提出“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发展目标,并明确提出“充分发挥校友会作用,联系、服务、凝聚校友,让学校成为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的指导意见。她强调校友工作要培育校友文化,拓展校友品牌活动,加深“认同感”;要更加注重校友联络,提升校友服务能级,提升“获得感”;要发挥校友优势,提升地方校友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融入感”;要广泛发动院系,提升院系开展校友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强调“参与感”。


地方校友会建设经验分享


上:宁波校友会名誉会长徐铁峰;

下:福建校友会会长欧启信。


    2018复旦大学各地校友会会长会议在第三届理事会后召开。宁波校友会名誉会长徐铁峰、福建校友会会长欧启信先后分享了地方校友会建设经验。校招生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改革与校外合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从招生、人才培养、产学研工作及校地合作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


上左: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宋可即

上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

下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曦

下右:改革与校外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郭建忠


    会长会议在下午进入校友会工作交流阶段。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代表按照所在片区举行了分组讨论会。大家根据所属片区情况,对片区内校友会如何加强联动,协同推进校友会的建设发展,及如何发挥校友资源优势,提升“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效能等问题进行探讨。随后,全体与会代表一同听取了各小组讨论汇报,华彪、王栎栎、蒋华平、龚朝晖、张鑫等校友分别代表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华北东北及海外片区校友会做交流发言。

    当晚,全体与会代表出席宁波市复旦大学校友会注册成立仪式暨2018年校友联谊晚会。近三百位校友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宁波校友会注册成立的一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