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片区校友会会长代表座谈会在渝召开

2023-03-28|总会新闻
图片


3月25日上午,值电影《望道》在重庆举办推介会之际,西部片区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代表座谈会在重庆复旦中学召开。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征出席座谈会,与重庆、四川、西安、贵州校友会及云南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做好区域校友工作,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学校外联处、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外文学院、科技园负责人等共同参会交流。会议由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杨增国主持。


图片

许征与参会校友和老师亲切交流。她表示,学校与西部有着深厚的情谊。抗战期间,学校西迁重庆北碚办学八年,师生在战火纷飞中凝聚出“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当前,学校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第一个复旦”的建设,希望西部片区各地校友会能够加强团结合作,加强与母校的联络联系,继续大力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助力学校与西部的各项合作,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建功立业做出复旦人的卓越贡献。她还介绍了学校推动拍摄的电影《望道》的情况,希望西部片区校友会积极助力电影宣发,积极组织学习交流,将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的精神代代相传。


图片


会上,重庆复旦中学校长王兵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重庆复旦中学与复旦大学血脉相连的光荣历史及长期以来与重庆复旦大学校友会携手同行的优良传统,表达了中学全力支持学校校友工作的诚挚愿望。


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粤江介绍了即将在成都挂牌并依托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落地的复旦西部国际金融研究院的相关情况,表示研究院将努力搭建西部片区校友会与母校、与地方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会议图集


参加现场交流的各地校友会会长代表包括重庆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谢建平,重庆复旦大学校友会原副会长、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田杰,重庆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生鞠远智,四川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燧原智能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西安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陕西麦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绿岛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德忠,西安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美建建筑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西区事业部总经理吕东锋,贵州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王峻峰,贵州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张帅,云南复旦大学校友会(筹)筹备组组长、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罗美娟。


校友们畅叙了与母校的情谊,介绍了本校友组织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近期开展电影《望道》宣发的情况。校友们认为,各地校友会要进一步加强联络联系,积极开展区域校友联动,积极助力母校校地合作,进一步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会议图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会议图集


外文学院党委书记薛海霞介绍了由学院承担的学校在渝招生工作,及学院拟与重庆复旦中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情况。


科技园总经理荆勇介绍了科技园的基本情况,希望与西部各校友会加强联动,共助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并表示将用好科技园区的资源与平台,进一步对接与服务好各地校友会,发挥科技园的桥梁作用。


长期以来,西部片区拥有积极开展复旦大学校友会工作的光荣传统。2021年,贵州校友会注册成立;2022年,重庆校友会恢复注册成功,为西部片区校友会工作注入新动力。本次会议是今年校友工作围绕推动区域校友会联动而迈出的又一步伐。随着校地合作平台的加快落地,广大西部校友与母校的连接更加紧密,校友会服务地方发展的平台更加广阔,校友会建设发展将迎来新机遇,开启新未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