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级管理学院黄颖: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2023-03-29|校友走访


98级管理学院黄颖: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走访同学:申思思


黄颖学姐是复旦大学1998级管理学院的毕业生,现在就职于上海寰通商务科技有限公司,任高级项目经理和IT咨询顾问。在访谈中,黄颖学姐回忆了自己在复旦的求学经历,向我们介绍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经历与感悟,并向复旦的学弟学妹们送上了真诚的建议和祝愿。

无用之用,方为大用
今年是黄颖学姐毕业的第二十个年头。回忆起在复旦的校园生活,黄颖学姐感到万分怀念。校园时光在她的记忆中是美好而纯粹的,在自由宽松的学习环境下,她可以不必功利性地去追求什么,而是真正将学习看做生活的一大乐趣,在广泛的学习中尽情地充实自己,锻炼思维,拓展视野。正如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所言:“大学的‘有用’在于‘大用’,因此不能功利,不能浅薄,不能自私、狭隘。大的‘有用’不是意味着其‘效用’要立刻‘变现’,而应在很长的时间光谱上呈现开来。”多年过去,尽管当年学过的知识在记忆中已经模糊,但在求学生涯中培养起来的分析问题的能力和对待学习的热情始终陪伴着她,在职业生涯中不断成长与前进。

迎难而上,享受成长
从复旦毕业后,黄颖学姐进入上海寰通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公司的主要业务涉及许多IT和医药方面的专业知识,这给专业背景不同的她带来了诸多困难。但面对困难,黄颖学姐始终坚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积极态度。她在工作实践过程中不断积累与学习,每做一个项目就会复盘总结自己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工作的过程对她而言也是不断成长的过程,每一次克服困难后她都会收获宝贵的工作经验。经过不断努力,她如今成为了公司的高级项目经理,也是一名优秀的IT咨询顾问。


项目经理可以说是一个项目的管家或掌舵人,既要统筹规划项目进度,又要注意每一个细节,这无疑对一个人的综合能力有极高的要求——无论是与客户沟通的能力,还是临场的反应与发挥都十分重要。黄颖学姐认为,在复旦的求学生涯对自己综合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如今,在不同的项目中,她不断接触不同的人,学习不同的知识,享受着在工作中成长的过程。

心如止水,静若安澜
二十年的历练,让黄颖学姐的心态愈发平和而淡然。但是始终不变的是她心中积极向上的信念。她总是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用强大的心态和自我调节能力对待繁忙工作中的压力,不将负面情绪带给他人。生活中,她热爱阅读、追剧,对富有现实意义和探索意义的题材尤为感兴趣。


黄颖学姐谈到,当今处于校园之中的同学们,面对着更多的机会和选择,也有着更强的自主意识。她建议学弟学妹们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和知识的积累,并送上了真诚的祝愿,希望大家心中有信念有理想,在未来走出更好的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