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复旦大学化学系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行

2018-11-29|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181110日上午,以“创新、突破、发展、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复旦大学化学系校友创新创业论坛在南通雅本化学有限公司成功举行。论坛由复旦大学化学系主办,南通雅本化学有限公司承办,化学系89级校友、雅本化学董事长蔡彤先生担任论坛主持。

此次论坛是南通雅本办公大楼落成启用后所举办的首次活动。雅本化学特意举办新办公大楼落成启用仪式,并邀请如东县委领导及园区领导共同参加论坛。

如东县委常委,沿海经济开发区、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许金标致辞


  蔡彤董事长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复旦大学化学系校友创新创业论坛的宗旨及第一届论坛的情况,希望通过该平台汇众智、聚众力,加强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拓宽创新视角,激发创业热情,展现广大化学系校友们的风采。

    复旦大学化学系校友会会长、化学系系主任贺鹤勇教授代表化学系致辞。他向承办此次会议的雅本化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化学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吴劲松主任在论坛上致辞。吴主任向校友们介绍了如东得天独厚的的地理优势、沿海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情况等,表示园区一直秉持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和复旦大学校友们的交流与合作,达到共赢的目的。


    复旦大学化学系94级校友、上海北卡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康立涛做大会主题发言。他结合自己就业及创业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创新创业感悟:对时代要充满信心并做弄潮儿;创业中要创新和现实并重;要有远大的情怀和胸怀。

    化学系80级校友曹红英向大家介绍了赤泥的现状、危害、经济可行的赤泥再利用解决方案及赤泥再利用的商业模式,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创赤泥再利用,变废为宝。

    化学系83级校友胡军分享了高通量核酸质谱技术研发及应用,并介绍了为康(苏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司情况、产品竞争力、技术平台、商业模式、发展规划等。

   化学系85级校友吴范宏介绍了上海华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情况,并介绍了系列血管靶向抗肿瘤新药的研发进展,希望和校友们携手共谋发展,同创未来。

    化学系99级校友彭博从核心技术、应用领域、载体布局等方面介绍了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在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方面的尝试,并表达了技术合作、资源共享的意愿。

    化学系00级校友刘炜杰介绍了上海化工品交易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范围、核心优势、行业变局及可提供的服务等,受到了校友们的关注。

    化学系00级校友周冬冬从复旦的校训“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出发,讲述了“复旦”身份对自己的影响,并详细介绍了上海天时化工有限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

    化学系00级校友周峰以“打造供应链智能制造的大脑”为题,介绍了不工ORAPS供应链协同智造云平台如何帮助企业提升生产效率,合理利用产能,降低成本和库存;打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实现供应链协同生产,打造柔性供应链和生产力共享市场;利用行业大数据数据帮助企业开拓新的市场机遇等。

    高分子系07级校友刘也卓介绍了复向医药和复向投资的新项目“复向物联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实验室安全AI”。该项目通过物联网系统将实验室里的各种危险原料、耗材、设备串联,为实验室保驾护航。

    论坛结束后,蔡彤董事长亲自带领大家现场参观了南通雅本化学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车间和储罐区、污水处理中心、废气、废液焚烧、MVR及三效蒸发除盐设施等功能齐全配套设施。校友们近距离感受到了雅本化学“发挥创造力”的企业精神和扎实的制造文化。

    此次创新创业论坛得到来自全国各地50余名化学系校友的积极响应,得到了雅本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