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遇选调,筑梦未来—湖南省选调生校友沙龙顺利举办

2021-12-06|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21年11月30日,复旦大学第35期:“湘”遇选调,筑梦未来——湖南省选调生校友沙龙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

复旦大学2017级高分子科学系硕士研究生魏博磊校友,2018级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硕士研究生夏飞朋校友,2018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吴兴邦校友,作为优秀选调生代表出席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活动由复旦大学基层就业服务协会校友工作部的徐嘉晨主持,活动内容包括校友分享和研讨交流两个环节。

经前期活动预告后,同学们踊跃报名,来自复旦大学各院系的70余位同学在线上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首先,夏飞朋校友介绍了自己考取选调生,是在综合考虑国家号召和个人情况之后决定的;夏校友也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备考经验,比如在备考申论时要提高阅读速度和抓重点能力,注重整体材料之间的联系性,答题时多用动宾搭配、注重逻辑结构,在准备面试时要注意语言表达的流畅性和讲述内容的逻辑机构;夏校友也给了同学们一些建议,比如在考取选调生之前要考虑清楚自己想成为怎么样的人,在工作时要真诚待人,踏实做事

       随后,吴兴邦校友从选调备考、基层工作和分配去向这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吴校友介绍了20年和21年的笔面试考情,并建议备考同学可以组成面试小组互相练习;吴校友也分享了自己在基层的工作经历,包括疫情防控和驻村工作,比如疫苗接种“清零”行动工作推进会等;另外,吴校友也介绍了锻炼期满后,选调生可能去往的一些部门。

      接着,魏博磊校友分享了自己的选调初心、选调生活,认为在工作时要秉持“规定工作做到位,自选工作做出彩”的原则,积极参加工作,积极锻炼文字能力;魏校友也为同学们解读了近三年的选调公告,着重强调了近三年政策的变化,比如锻炼期从两年变为三年,魏校友也分享了往届湖南省选调生的报名和分配情况,同时,也建议同学们理性选择选调生事业,并强调了“选调是事业不是工作,选调是吃苦不是享受”。

最后在交流环节中,三位嘉宾与参加校友沙龙的同学们围绕工作内容、选调政策、个人考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嘉宾们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了细致解答,提供了参考建议。

至此,第35期:“湘”遇选调,筑梦未来——湖南省选调生校友沙龙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