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一行赴宁夏调研考察校友工作

2018-12-20|总会新闻

  12月14日,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征一行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调研考察工作,期间出席了在银川市举行的复旦大学宁夏校友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布置地简洁而隆重,写着“博学而笃志 切问而近思”和“复旦大学(上医)在宁学子感谢母校亲切关怀!”的两条横幅表达了宁夏校友们对母校的浓浓思念与师生相聚的激动心情。来自党政机关、医疗卫生、高等教育等行业的共五十多位校友代表出席了座谈活动,是近年来当地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校友活动。

  会议由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杨增国主持,复旦大学宁夏校友会名誉会长杨继国、会长陈月林、副会长第五德贤、我校在宁挂职干部郭坤宇及校友代表曹国建、韩梅、马赞林、刘超潮等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主题发言,校友们讲述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的经历与感悟,纷纷表达了对往日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对母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的热切期盼,以及扎根宁夏、服务宁夏的信心与决心。与会校友们纷纷踊跃发言,围绕加强宁夏校友联络,加强宁夏校友会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母校老师还包括来自招生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数学科学学院及我校宁夏招生宣传组等单位的负责同志。核科学与技术系教授陈建新、招生办公室主任潘伟杰、复旦附中校长吴坚、中文系副系主任张岩冰等先后发言,就宁夏招生工作与校友分享体会。

  在银川期间,许征一行还走访了自治区区委组织部、教育厅等部门,商洽加强校地人才培养与合作,推动学生赴宁就业等事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