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复旦西部国际金融研究院揭牌

2023-04-24|学校新闻

近日,成都市复旦西部国际金融研究院正式揭牌。四川省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出席活动并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图片


成都市复旦西部国际金融研究院是成都首批建设的新型研发事业单位之一,也是复旦大学首个人文社会学科领域的地方研究院。


研究院将依托复旦大学在金融及相关学科领域深厚学术底蕴和丰富国际资源,打造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与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中心、金融科技实验室、科创金融中心三大开放性科研平台,建设集全球一流智力资源和业界资源为一体的西部金融中心智库新平台、人才新高地、开放新窗口,加大高质量金融人才培养力度,推动复旦校友和成都金融界及产业界沟通交流,凝聚支撑金融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助力提升成渝西部金融中心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征、副校长陈志敏,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筱柳,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余辉等参加活动。


成都市复旦西部国际金融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也于当日在成都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召开。


在蓉期间,裘新、许征等还出席了西部片区复旦大学校友会代表座谈会、江苏省上市企业家代表座谈等活动。


图片



来源:复旦大学公众号


最新文章